277792320_m.jpg ﹝ 待客親切,更添美味 ﹞

台灣人常吃的豆花,為因應新世代需求,花樣越來越多,不過,我還是偏愛簡簡單單、清清爽爽的古早味傳統豆花。

周末中午去三重中央北路,菜攤早市尚未結束,先到二十七巷口,下午四時半開始營業的中央蝦仁羹原位置,吃太順油飯和赤肉湯,復前行,至中央北路和信義街轉角的老牌豆花攤品嚐古早味。

此豆花小攤,早上六時許開始營業,至下午一時收攤,迄今已超過三十年歷史,目前交由第二代經營。由於物價波動,去年,定價由每碗二十五元調漲為三十元,然古早味令老顧客念念不忘,所以生意依舊很好,晚些去還可能會吃不到。

老闆和老闆娘待客親切,夫婦倆感情融洽,客人品嚐美味的心情也感覺挺好。此一傳統美味小吃,花生和糖水、薑汁為前一天熬煮而成,豆花則是夫婦倆當日凌晨二時多就開始磨豆製作的,且冷熱分開,因調製的比例有所不同之故。

為了保持原味,冰涼的冷豆花絕不加碎冰;如今春寒料峭,只賣熱豆花。只見碗中的花生大粒、柔軟,薑汁讓豆花更添香味。主角豆花,雪白粉嫩,的確入口即化,感覺舒服,那心情彷如「處處有春天」。

現在,小攤暫時移至對街,因為老位置在精品店門口,新房東要將租金由每月八千元調高至三萬元,刻意不讓擺攤,所以小攤掛出告示,自三月一日起,改至前面轉角水果攤旁邊繼續營業。

屆時,再去品嚐這簡單卻又經典、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花 三重小吃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