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0775_m.jpg ﹝ 攤位無名 ﹞

臺北萬華龍山寺前的舊龍山市場拆除改建為十二號公園,原先市場內的飲食攤,皆已星散,有的在龍山寺附近租到店面,繼續營業,為老顧客服務,我較常去捧場的是廣州街的「兩喜號魷魚羹」、「龍都冰果室」,以及西園路一段的臺南「鄭家碗粿」。日前,逛華西街觀光夜市,順道於梧州街與廣州街口附近,嚐了頗有特色的排骨酥湯。

此臨時飲食攤,位於梧州街,主要賣排骨酥湯、香菇肉羹、魯肉飯和雞肉絲飯等。這晚,點了排骨酥湯和雞肉絲飯、魯筍絲,飯香菜嫩,澆淋少許滷汁,整體而言,皆在一般水準之上,價格共計九十元。

比較不一樣的是,其排骨酥湯除了排骨酥、白蘿蔔、香菜外,還加了乍看如穿黑衣裳的草菇。草菇含高量維生素C和各種氨基酸,具療效,經常食用可消暑去熱,減少膽固醇,降低高血壓,向有「素中之葷」的美譽,煮湯則清淡可口、新鮮味美。此攤的排骨酥湯,排骨醃漬裹粉炸酥,白蘿蔔軟得入口即化,相當美味,又因加了草菇熬煮,更添清新滋味及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沒有門牌,且攤位無名,問如何讓顧客知道位置?老闆答道:「梧州街皇后牛排館斜對面!」
 

277790778_m.jpg ﹝ 排骨酥湯和雞肉絲飯、魯筍絲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華 排骨酥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