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2877_m.jpg ﹝ 位於池袋驛東口 ﹞


當天下午在東京「田端文士村」參觀之後,搭乘山手線電車回池袋驛東口,飢腸轆轆,因這幾天已吃過生魚片、壽司、天婦羅、傳統套餐和燒烤等,便決定在人來人往的街巷中尋找拉麵店。

有些拉麵店只收每碗三、四百日圓,但得在長條桌前站著吃,雖然價格便宜,卻未免過於辛苦。繞了一圈,發現了「十豚」拉麵店,生意不惡,而且先於入門處的自動販賣機投錢買食券,直接交給服務生即可,省去言語不通、比手劃腳的麻煩。

277792880_m.jpg ﹝ 食券自動販賣機 ﹞

就了座,服務生收走食券,奉上紙巾、玻璃杯及一大壺冰水。此店所賣拉麵有二十來種,悉分大碗和中碗。我選了中碗「玉子拉麵」,每碗八百五十日圓。因客人多,等了約十二分鐘麵才上桌。

「玉子拉麵」是豬骨味噌湯頭,麵條加了蛋,顏色微黃;碗中有水晶蛋、叉燒肉、筍絲、海苔、蔥花等。水晶蛋黃Q軟,口感佳,單點一顆日幣一百圓;叉燒肉薄而緊實,散發豬肉的甘甜;麵條搭著筍絲、海苔、蔥花一起吃,還不錯!只是,跟一般拉麵相同,湯頭味道偏鹹,毋怪乎每桌都準備了冰水。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臺灣的牛肉麵。

離開「十豚」拉麵店,特地在三越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了小番茄解渴,才慢慢散步回太陽城王子飯店休息,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277792884_m.jpg ﹝ 玉子拉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袋驛 拉麵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