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9176_m.jpg ﹝ 眺望西子灣 ﹞

這一天,如夢似幻,感覺不像真的,可是你送他的詩集就在手邊;你那驀然抬首的眼神,他依然銘記在心;而海風拂面的舒爽,那感覺還是非常清晰。那天的你,絕美,帶給他前所未有的快樂。

初返台灣那幾天,電話中的你透露些許徬徨,似乎深怕物是人非事事休,落得「相見爭如不見」。

來與不來,見或不見,真是千萬難!

眼看台灣之行即將步入尾聲,與你見不見面卻一直令他牽腸掛肚。

長相思,摧心肝!當他無意間看見高雄市全圖,靈機一動,所謂「四時可愛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他下定決心恣意而行,不給你機會躲藏。一大早,他離開飯店,搭高鐵抵達你居住的城市。

車上的空檔,他早已準備好好地想你一遍。先前於台北購買的穿線小冊子,用來書寫記錄心情最是恰當。

過往的一幕幕,隨著車窗外的風景浮現又淡出,但多年以來,那相愛的感覺卻一點也沒有改變,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呀!

二十年後重聚,除了思念,他也在穿線小冊子上真誠寫下自己對這一份情的期待。你們都必須幸福,還要比以前更相愛。而且你們的感情隨時都在生長,不斷地豐富你們的生命。有了你,他變得年輕,清楚感覺到存在的意義。寫著寫著,他驕傲起來了,因為車內的其他人不會有像他這樣的好事。

車到中途,他打電話給你,你似乎仍有些猶豫,但他人在高鐵上,一切已無法阻擋。(待續)

﹝註﹞:小說〈西子灣情書〉共計八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子灣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