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202_m.jpg ﹝ 旗津公園 ﹞

你帶他來到許多戀人來約會的旗津。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他擁著你,牽你的手,要牢牢記住你們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處。

抱著你,二人合而為一。他真想把你的心吞了。

此時此刻,為什麼心酸酸呢?多情自古傷離別,他想起杜甫〈贈衛八處士〉的詩句「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人生雖然無奈、感傷難免,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他提醒自己,看透些!千萬不可把這美好的一天弄糟,如同學生時代的無知與任性。這是你們難得的私密時光,怎能不多加珍惜?

因為年輕而熱戀相愛,也因為年輕的互不相讓而決裂,如今回想起來,不禁啞然失笑。不過,你們彼此都相信,即使不分手,終於攜手走向紅地毯的另一端,現在也未必還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這是多麼矛盾的共識呀!

天漸漸暗了,時間為什麼如此不留情?

終究回到車站了。聚散依依,三枚輕吻像三個跳躍的音符,留下生命的印記。

天色將暗未暗,此情未了,心有千結,你目送他踏上月臺的電扶梯,那體貼入微的眼神勝過千言萬語。

在回台北的高鐵上,心情像窗外迷離的夜色,有些蒼涼,卻很平靜。

這是永恆的一天,讓他一再回味,直到永遠。(待續)

﹝註﹞:小說〈西子灣情書〉共計八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子灣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