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385_m.jpg ﹝豆沙大包﹞

被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的鼎泰豐,由於生意太好,如今在信義路本店外,百貨公司美食街也開了不少家分店,堪稱台北的美食傳奇。

雖然總是要現場掛號等候,但每隔一陣子,難忘其炒飯和小籠包的美味,還是會再去報到。而最近幾次,飯後甜點都是一個35元的「豆沙大包」。

鼎泰豐的大包類,有鮮肉、菜肉、香菇素包、豆沙、芝麻、芋泥大包等,但其中唯有「豆沙大包」擄獲我心!

「豆沙大包」雖名曰「大包」,實則不大,只是和「小籠包」相較當然就顯得「大」了,一人一個剛好。這「豆沙大包」,外皮是師父巧手用老麵裹起來的,微帶韌性而富Q感,頗為彈牙;至於紅豆內餡,用料實在,飽飽滿滿,甜而不膩,相當之細緻,搭配店內免費供應的烏龍茶,的確很不錯!可以說是鼎泰豐之行的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