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1389_m.jpg ﹝ 位於中山捷運站旁巷內 

捷運站進出乘客眾多,商機無限,其周邊自然就成為飲食店的集中地,而台北市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往雙連方向,步道兩旁的小餐館相當多元,「鬧中取靜」則是共同的特色。這天,初訪「法哥」義式餐廳,感覺還不錯。

277791393_m.jpg ﹝ 布置典雅 ﹞

「法哥」室內外裝潢色系採咖啡色和白色,布置典雅,氣氛怡人。服務人員都是年輕女生,而用餐區跟料理區以垂簾區隔開來,令人印象深刻。由於空間不大,收銀台居然只是入口處的一張矮桌,結賬時,服務生才拉開抽屜,買單完畢,隨即關上抽屜,真是前所未見;當然,此店未提供刷卡服務,消費一律付現。

277791396_m.jpg ﹝ 室內以垂簾區隔 ﹞

我們點的是「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和「青醬海鮮燉飯」,二者套餐皆為28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消費額一人份308元。套餐含主餐和冷熱飲,以及沙拉或湯品二擇一,似乎稍貴,所幸服務水準不差,食物滋味亦佳。

277791399_m.jpg ﹝ 蘑菇濃湯 ﹞

277791402_m.jpg ﹝ 油醋沙拉 ﹞

蘑菇濃湯香濃燙口,除了嫩滑的蘑菇,也放入微甜的高麗菜葉。油醋沙拉配色美麗,油醋與番茄片、紫高麗菜、苜蓿牙、西生菜等吃起來頗爽口。茄汁海鮮義大利麵食材包括草蝦、蛤蜊、孔雀蛤、透抽、干貝、玉米等,同樣也加添蘑菇,整體而言,湯汁收得入味,令人滿意。青醬海鮮燉飯的海鮮配料,與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大同小異,只是生干貝改成干貝絲,然蝦仁更顯肥美;燉飯為奶油口味,十分濃郁,米飯軟中微微帶硬,嚼感獨特,唯份量稍嫌不足。附餐是現煮炭燒咖啡,香醇不澀,可評為優等,值得誇讚。 

277791405_m.jpg ﹝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

277791408_m.jpg   ﹝ 青醬海鮮燉飯 ﹞

「法哥」的客源似以年輕上班族為主,穿著打扮都頗時尚,我們去的這天,還有幾位用日語輕聲交談的客人,這顯然跟鄰近有日系百貨公司和日語補習班有關吧?

277791411_m.jpg ﹝炭燒咖啡﹞

﹝附註﹞

 店名:Voguer Pasta法哥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1樓

電話:(02)2525-2783

營業時間:午餐11:00-15:00、晚餐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