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5260_m.jpg ﹝ 觀音山陳昭貳油畫 ﹞

夏季水湄擱淺著回憶的扁舟。

梅雨尚未結束,蟬聲還很遙遠,你被一股莫名的魔力所吸引,默默來到水之湄,登上回憶的小舟,浮泛在時間的河流上。

去夏,你們並肩躺在沙洲,仰望自己的天星。她說,接到緘自水湄的深情的信箋,其心已全然歸屬於你。涼風輕吻水面,漾開的水紋卻藏有一種微微的傷感,你依稀記得彼此交換的心跳。

就在那個寂寞獨釣的下午,你無意間回首,那日夜牽念的,教人心疼的纖瘦身影,竟出現在沙洲的另一頭,站在碎花陽傘底下,你立即拋開釣竿,興高采烈地飛奔過去。你知道,那時候不緊緊擁抱她,是天底下最最困難的了。記憶中,那段幸福而充滿歌聲的日子,是一首首簡短可愛的小情詩綴成的,憂鬱是絕對沒有的事。

可是為什麼,愛情的結局總是分離呢?

去冬的狂風驟雨之後,你們誰也不再想見到誰了。你一度為自己未受到傷害而竊喜,然而你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幼稚、荒謬和可笑。因為一直到今天,沙洲另一頭的她依舊夜夜入夢,像蠶絲一樣將你圍繞,夢中除了她,再沒有別人了。你靜靜地坐在水之湄,細心檢索整理去年的記憶,翻閱你們愛情的書頁,竟然想不出因何而決裂,內心更為此而痛苦不已。你是多麼希望能將去夏水湄的心情攜回。

如果她肯接受你的想念,如果此刻她再次出現於沙洲的另一頭,你將輕聲問起,這些日子裏,她可同你一樣愛溫習過去的一言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