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2022_m.jpg ﹝ 白蓮 ﹞


你老是不信任我,說:「什麼都不怕,只怕你……」其實,我已一再表示守護你的意願,希望你堅定追求理想的信念。千萬別讓快樂永遠拒絕我們,好嗎?

昨夜至實踐堂聆聽「這一代的歌」現代民歌音樂會。當舞台一暗,一束幽靈般的白光聚焦在年輕歌者慘白的面孔,橫笛柔美的音符輕輕揚起,歌者撫弄著古典吉他,吟唱出的竟是余光中〈迴旋曲〉,正好反映我此刻的心情。歌曲淒豔慘絕,那聲聲橫笛和吉他清脆的音符,像短小而犀利的鋒刃,輕輕劃在我受創的、相思的、脆弱的心坎。激動處,我全身血脈僨張,神經繃緊,不能自已。當絕美的琴音戛然而止,眼淚竟奪眶而出。

走出實踐堂,虛脫般,全身空空洞洞。唯有餘音迴旋,想著一朵蓮。

回到家,再次翻閱詩集的〈迴旋曲〉,情緒不堪撥弄,又激盪不已。

莫可奈何,你是那蓮。展著去年仲夏的白豔。我已溺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