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0295_m.jpg ﹝ 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表演節目 ﹞

星馬地區的飛禽動物往往不必關在籠中,享有充分的行動自由,加上不用擔心受到捕捉、傷害,是以不怕生,如此反而使遊客更能夠進一步接近牠們,欣賞到牠們的美麗、自在,以及享受餵食的樂趣。

像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內有數百種鳥類,數以萬計的飛禽,置身青翠茂盛的熱帶雨林中,上無天網籠罩,各種瀕臨絕種的奇珍異鳥在園內翱翔,遊客當可一睹為快。

277790299_m.jpg ﹝ 於吉隆坡黑風洞廣場餵食野鴿 ﹞

此行在新加坡及檳城植物園,都近距離看見俏皮可愛的松鼠停在樹枝上嚼食果實,令人開懷大樂。檳城植物園和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的猴子成群,非但不陌生,還會主動向遊客索討食物。黑風洞廣場的野鴿成千,買包飼料即可滿足餵食的快感,野鴿們每每停駐遊客的手上、肩上、頭頂上,讓遊客攝取頗富紀念性的鏡頭。至於在蘭卡威離島浮潛時,如果攜帶麵包下海,更可以看見數不清色彩斑斕豔麗的熱帶魚在身體四周爭食,這種新奇的體驗莫不教人大呼過癮,終生難忘。

新加坡、馬六甲、吉隆坡、檳城等大城市,最常看見的野鳥是烏鴉,烏鴉在中國人傳統觀念中,一直被視為不祥之兆,馬來人卻不以為意。此次在新加坡維多利亞公園、吉隆坡國家英雄紀念碑及檳城海濱大道附近,都看到成群的烏鴉在草地上覓食,可能是因為無被捕之虞,於是繁殖越盛的緣故吧!

值得一記的是,檳城供奉清水祖師的青龍巖,廟中養了數以百計的紋孔毒蛇,有些纏繞在神桌間,有些則閒吊在樹上;拔去毒牙的,更可供遊客拍照,令人嘖嘖稱奇。

星馬地區的動物、飛禽正因為受到保護,得以自在生存及繁衍後代,如此亦形成觀光賣點,何樂而不為?

台灣人民只要發揮公德心,加強愛護動物,有朝一日,深信台灣一定也能夠成為動物天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