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695_m.jpg 

﹝生意鼎盛﹞

搭乘新開通的台北捷運新莊線至新莊廟街閒逛,新海橋以東的新莊廟街店面較少,其中賣古早味「芋粿巧」、「草仔粿」的百年老店「阿瑞官」生意還是很好,客人絡繹不絕。

新海橋以西的新莊廟街人潮較多,尤其媽祖間「慈祐宮」和「武聖廟」週邊,飲食店最為集中。

中午,新莊老街武聖廟口右側的「林記赤肉羹」,座無虛席,站了一會兒才等到座位。我們點了香菇赤肉羹、乾麵和肉羹麵。

277794698_m.jpg ﹝香菇赤肉羹﹞

277794700_m.jpg ﹝肉羹麵﹞

香菇赤肉羹和肉羹麵一樣價格,都是45元。赤肉羹有著赤肉的鮮美滋味,勾芡的湯頭包含滑嫩香菇片、脆筍絲、豆芽菜和香菜,整體口感不錯。肉羹麵食材與香菇赤肉羹相同,唯赤肉羹的數量少了些,麵條是切仔油麵,軟硬適中,似乎肉羹麵最受客人青睞。

277794702_m.jpg ﹝乾麵﹞

至於乾麵,一碗25元,也是切仔油麵,加了紅油蔥、豆芽菜和香菜,並且淋上古早味的紅色海山醬,拌勻食之,別具風味;大抵而言,味道偏淡了些,份量略嫌不足。

繼續往東行,「尤協豐」豆乾店附近另有一家新增的「新莊武聖廟口林記赤肉羹」,此店面積較大,位置較多,也賣嘴邊肉之類的切盤,選擇性較豐富多元,下回準備趕早來買「尤協豐」豆乾時或可順便一試。

【附註】

店名:新莊武聖廟口林記赤肉羹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街344號(新莊武聖廟口)

消費日期:2012年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