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704_m.jpg ﹝ 朱記餡餅粥寶慶店生意不惡 ﹞

遠東百貨公司寶慶店地下一樓美食街的「朱記餡餅粥」,其餡餅、小米粥、牛肉夾餅和鍋貼頗受歡迎,不過,牛肉夾餅、鍋貼和餡餅對我來說,似乎太油膩了,小米粥又不合胃口,所以我都是吃些別的。

朱記餡餅粥寶慶店座位多,即使客滿,等候的時間也不至於令人不耐。店內牆上掛了一件橫幅宋代文豪蘇東坡名詞〈定風波〉草書,顯示老闆的生活品味,相當吸睛。

277794706_m.jpg ﹝ 蘇東坡名詞〈定風波〉草書 ﹞

這次我們點的是木須刀削乾麵、蝦仁炒飯、牛肉湯和泡菜。

277794708_m.jpg ﹝ 泡菜 ﹞

泡菜包括高麗菜、紅蘿蔔絲和辣椒等,看似平凡無奇,卻是我偏愛的酸甜口味,相當開胃。

277794712_m.jpg ﹝ 木須刀削乾麵 ﹞

木須刀削乾麵的刀削麵頗富韌性,搭配高麗菜、紅蘿蔔絲、木耳、肉絲、蛋絲等,口感佳。蝦仁炒飯的蝦仁飽實帶脆,蔥花添加甚多,唯少了些宜蘭蔥的香甜,至於飯粒,軟硬適中,夠水準!整體言,與鼎泰豐炒飯相較雖仍略遜一籌,倒也不令人失望。

277794713_m.jpg ﹝ 蝦仁炒飯 ﹞

「朱記」酸辣湯偏酸,是以我們改喝牛肉湯,湯為紅燒口味,尚甘美,牛肉塊份量亦不少,可惜牛肉燉熬過頭,本身已失其美味,口感平平。

277794710_m.jpg ﹝ 牛肉湯 ﹞

遠東百貨公司寶慶店地下一樓美食街,「翰林茶館」和「大戶屋」消費額比其他飲食店高,然食物較優,是以品嚐的次數較多;偶爾想換一下口味,「朱記餡餅粥」常是我們的選擇之一。

﹝ 附註 ﹞

店名:朱記餡餅粥(遠東百貨公司寶慶店)

地址:台北市寶慶路32B1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消費日期:20122

han'>消費日期:2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