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神鬼獵人》劇照

‧投完票,到電影院看了《神鬼獵人》,果然名不虛傳,此片一舉囊括第八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十二項提名,其來有自。飾演荒野獵人的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灰熊血腥搏鬥,生動而逼真,讓人坐立不安,喘不過氣來,光此一幕就值回票價了。平心而論,以臺灣的電影工業水準言,的確拍不出這樣的電影。

《神鬼獵人》整體水準佳,導演、編劇、演員、攝影、配樂……等都可圈可點,確實很厲害,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話,應是主題意涵稍嫌不足,還不夠感動人心吧!

關於生命,梅爾維爾於《白鯨記》如是說:由孩提時代的無意識的呀呀學語,而少年時代的無思無想的信念,成人時代的懷疑,接著又是疑惑,又是不信仰,而終於寄託在人類的最深思熟慮的「假定」上。這樣充滿智慧的言語,值得細細品讀、回味。

涼涼的風,暖暖的陽光,這難得的好天氣,散步真舒服!

‧網路瘋傳,高雄布丁三姊弟遭起底,原來可憐故事攏係假?這樣的社會,真的生病了。

有些中低收入戶學生,憑證領取補助及獎助學金,可是平時手上拿的卻是新款愛瘋;也有些領清寒助學金的學生,是由開自用車的父母接送,頗令人無言。

全壘打王──王貞治,原本是主力投手,後來轉換為守備一壘,在打擊上反而大放異彩;昔日洋基隊的名將貝比魯斯,也是由投轉打而締造輝煌紀錄的傳奇人物,可謂東西方相互輝映。

‧臺北教大研究生李欣縈碩士論文〈黃寶蓮散文中的跨文化書寫〉口考通過,黃寶蓮是我在華岡的同班同學,與有榮焉。

憤怒青年說:「40歲以上的人都要死光光,臺灣才有救。」是嗎?這是中老年人的悲哀嗎?這個社會怎麼了?

中國厦門有些景點居然在賣台灣「阿里山椰子」,難以置信!

以前報紙經常可以見到單格或三、四格漫畫專欄,內容相當會心、有趣,像老瓊和朱德庸的四格系列,都十分令人懷念。可惜,如今幾乎都銷聲匿跡了。

Ptt八卦板先是將發言門檻調高為登入次數500以上,總統大選投票前夕,發言門檻調高為登入次數1000以上,當晚上九時起,復將發言門檻一口氣調高為登入次數1500以上,避免遭到有心人士操作,以及防止造成選舉動亂。特予記之。

周子瑜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居然被舉報為台獨分子,還被迫公開自責道歉。此情此景,令人痛心之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