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5458_m.jpg ﹝ 大合照 

日本群馬、新潟縣扶輪青少年服務團一行三十八人,由「新井 茂雄」委員長領隊,於二十三日到新北市三重區清傳高商交流訪問,這是日本國際扶輪第二八四地區(群馬縣)、二五六地區(新潟縣)青少年服務團連續第二十年聯合組團來台交流。

蒞臨致詞的國際扶輪第三四九地區總監蕭慶淋Andy,對於三重中央扶輪社以一社之力,和清傳高商共同承辦國際青少年交流活動的豐碩成果,十分讚佩,給予極高度肯定。

277785463_m.jpg ﹝ 相見歡 ﹞

此一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係由三重中央扶輪社居間促成,二十年來,超過一千三百位高校生參與。而二十年前初次參加國際交流的台日雙方青少年,如今也已是社會上的中堅份子。像十七年前第一次參加三重中央扶輪社與清傳高商組團回訪的清傳校友闕瓊美,現在已為人妻為人母,更是助理總監王振榮Tile公司的優秀員工,惜別會當晚,闕瓊美校友還親自趕到現場向當時的領隊CP.Peace及台日雙方扶輪社友致意,令人倍感溫馨。

277785468_m.jpg ﹝ 致贈日方陶藝品 ﹞

277785474_m.jpg ﹝ 日方回贈絹畫 ﹞

社長林久雄Hisao表示,透過這項國際交流活動,增進了台日雙方人民的認識,尤其安排日本青少年到台灣家庭住宿一晚,深入體驗台灣文化,的確饒富意義,同時也是一項很好的國民外交。

雙方大合照之後,於清傳高商禮堂舉行歡迎會,除雙方致詞、交換禮物外,三重中央扶輪社由國際青少年計劃主委韋建成Kaiser,代表致贈日本青少年每人一尊充滿民俗色彩的掌中戲偶,個個愛不釋手。會後,清傳高商國樂社、合唱社為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友人,表演了台灣與日本的樂曲、歌謠,讓日本友人感受到台灣學生的誠意與熱情。

277785479_m.jpg ﹝ 介紹掌中戲偶 ﹞

歡迎會結束後,逐一唱名介紹接待家庭,由社長致贈感謝狀並合影留念,以示慎重。

二十三日晚上,三重中央扶輪社於康華飯店舉行第三次爐邊會,爐主pp.Lightpp.SohoKanbanPaper共同邀請日本二八四地區社友新井茂雄、吉井正及二五六地區社友西村好弘、野崎和久出席,席間把酒言歡,好不熱絡!助理總監王振榮Tile致詞時呼籲社友,三重中央扶輪社從事新世代服務比地區提早十七年以上,堪稱新世代服務先行者,也希望社友們繼續大力支持此一饒富意義的青少年國際交流。爐邊會後,pp.Tape等社友繼續招待日本友人,盡興而歸。

二十四日,星期六,是接待家庭自由活動時間,社長Hisao、社長當選人Jimmy、秘書OO Sawa、新世代主委pp.Soho、青少年計劃主委KaiserLowsonJackiepp.Plan等社友陪同招待日本友人淡水一日遊,參觀一滴公園和中法戰爭古炮台,至漁港品嚐海鮮,日本友人感到十分愉快。

277785485_m.jpg ﹝ 接待家庭快樂合影 ﹞

晚上,三重中央扶輪社於台北市延平南路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惜別晚會,會前台日雙方針對四月下旬回訪群馬縣細節做最後確認,亦就下年度交流日期進行協商,取得初步共識。

晚會表演節目開始前,青少年計劃主委Kaiser致詞表示歡迎,代表贈送日方紀念合照。助理總監Tilepp.O-Smile和清傳高商家長會蔡連椅會長亦分別準備禮物,送給日方社友與青少年,讓日本朋友個個滿載而歸。

277785490_m.jpg ﹝ 致贈交流20週年紀念中堂 ﹞

由於今年是雙方交流第二十周年,配合開幕表演「祥獅獻瑞」,名書法家CP.Peace費心書寫「四海一家」、「友誼永固」中堂,分贈二八四地區和二五六地區以資紀念,可謂別具意義。

277785496_m.jpg ﹝ 扇舞表演 ﹞

惜別晚會由青少年計劃主委Kaiser和清傳高商負責翻譯的 連珮琪 小姐共同主持,炒熱氣氛。三重中央扶輪社社友、夫人以及清傳高商各社團準備多項表演節目,包括歌唱、街舞、土風舞、螢光舞、曲笛演奏、民俗表演、帶動唱……等,與日本社友及青少年同樂,讓遠道來訪的朋友留下難忘回憶。

277785502_m.jpg ﹝ 日本青少年表演 ﹞

會中,新世代主委pp.Soho致詞表示,有難時台日雙方第一時間向對方伸出援手,相互打氣,令人感動,確是遠親不如近鄰,希望台日同學們彼此好好珍惜這一份跨國友誼。

277785508_m.jpg ﹝ 兔子舞 ﹞

由於兔子舞、土風舞、,以及pp.O-Smile臨時加入的排舞等團康活動,氣氛超乎預期之熱烈,時間不得不一再延長,以致晚會後半段節目被迫予以精簡,難免美中不足。幸好晚會控制在三軍軍官俱樂部同意延後的半小時之內結束了所有表演節目。在出席人員手牽手遶行會場大合唱「扶輪頌」之後,惜別晚會劃下了句點,雙方青少年離情依依,跟往年一樣,許多人緊緊握住雙手,不禁流下淚水,彼此相約,來年再見!

277785513_m.jpg ﹝ 晚會結束前大合照 ﹞

清傳高商感謝三重中央扶輪社給予該校合作辦理的機會,此一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深受師生重視,成為該校課外活動的一大特色了。

四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三重中央扶輪社社長Hisao、秘書OO Sawa和國際主委Tein等賢伉儷將跟清傳高商師生代表一起組團回訪日本群馬地區,屆時安排訪問市立伊勢崎高校,以及參加當地扶輪活動。返台後,預訂於五月下旬對外發表成果,精采可期,值得拭目以待!

277785522_m.jpg ﹝ 活動新聞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