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蔥舉國知名,來到宜蘭,當然不能錯過品嚐「蔥油餅」。

277787245_m.jpg ﹝ 羅東夜市熙來攘往 ﹞

周日傍晚抵達待客友善的羅東夜市,這兒的夜市小吃頗多元,不過我們今天的重點是「蔥油餅」。事先跟市場周邊的商家打聽,得知郵局附近民生路的「義豐」蔥油派口碑最佳。

277787207_m.jpg ﹝「義豐」蔥油派長長人龍 ﹞

其實,民權路「黃師父」賣紅麴卜肉、糕渣和蔥油餅,採企業化經營,生意挺好。但我們不為所動,轉民生路前行,過興東路,大老遠就看到「義豐」的招牌以及攤旁長長的人龍了。老闆戴口罩,保持衛生,蔥油派一個30元,加蛋40元,但因生意太好,忙不過來,這天一律不加蛋,只賣平常的蔥油派。蔥油派外皮煎得酥口,內則餅派散發蔥香,果然名不虛傳。

277787217_m.jpg ﹝「義豐」蔥油派煎餅中 ﹞

277787228_m.jpg ﹝「義豐」蔥油派 ﹞

進到中山公園,於水池涼亭休息,吃完「義豐」蔥油派,喝了解渴的白玉甘蔗汁,發現公園入口旁的「七巧味」三星蔥多餅的生意也好得令人嘖嘖稱奇。於是忍不住再排隊買一個蔥多餅,品嚐一下宜蘭在地口味。

277787234_m.jpg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攤位 ﹞

277787239_m.jpg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油炸中 ﹞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跟一般蔥油餅外型不同,蔥多餅是圓球狀,一個35元,強調純手工,特製麵皮,酥脆不油膩,內餡加入獨家古早味醬料,更添美味。「七巧味」三星蔥多餅除外觀外,最值一提的是,內餡滿滿都是蔥,並添加少許已醃得入味的豬肉丁,味道頗特別。可惜,蔥雖多而少了三星蔥應有的清甜,讓人有一絲絲小小的遺憾。

277787251_m.jpg ﹝「七巧味」蔥多餅 ﹞

整體言,「義豐」蔥油派口味略勝「七巧味」三星蔥多餅一籌,然還不至於帶給人驚豔之感。

277787257_m.jpg ﹝ 來杯白玉甘蔗汁去油膩 ﹞

﹝ 附註 ﹞

店名: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羅東夜市

電話:「義豐」03-957-7201

消費日期:201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