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7495_m.jpg ﹝ 渡月橋 ﹞

京都行,嵐山是氣氛最悠閒,最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名勝嵐山之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著聞名遐邇的「渡月橋」,據聞此橋因形似彎彎的月亮跨在水面上而得名。橋墩採用鋼筋,橋面則為木造,古色古香,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顯得十分和諧。自平安朝起,這一帶就是日本貴族們郊遊踏青、泛舟戲水的去處。

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遊人如織。可惜正值盛夏,春櫻秋楓倒映在大堰川上的美景,只能心嚮往之。

來到嵐山,已近黃昏時分,此刻暑氣全消,我們坐在桂川旁的座椅,晚風拂面,無所事事地望著典雅的渡月橋、對岸嵐山公園遊憩的人們,以及川中起落覓食的水鳥,內心真是閒靜舒適極了。

277787504_m.jpg ﹝ 渡月橋頭 ﹞

277787524_m.jpg ﹝ 晴天娃娃 ﹞

此地觀光人力車頗多,我們走上渡月橋,遇見盛裝的藝伎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要求與之合影留念,亦欣然接受;她們似是當地商會為營造懷舊氣氛而安排之「活動佈景」,可謂用心良苦。

277787508_m.jpg ﹝ 渡月橋上的藝伎 ﹞

抵達對岸,遙望青山,又見青山倒映在保津川大堰如鏡的水面上,別有一分幽靜。其間,時而有仿古遊船劃過水面,這景象十分美麗動人。

277787513_m.jpg ﹝ 大堰川﹞ 

277787518_m.jpg ﹝ 遊船 ﹞

我們再次坐到堰川旁的堤岸上,享受嵐山閒適的氛圍。直至天色漸暗,才慢慢走過渡月橋,經美空雲雀紀念館、京福電鐵嵐山驛的商店街,到餐館與同伴會合,一起享用豬肉紙火鍋風味餐。

277787528_m.jpg ﹝ 美空雲雀紀念館 ﹞

277787532_m.jpg ﹝ 京福電鐵嵐山驛 ﹞

277787499_m.jpg ﹝ 渡月橋商店 ﹞

277787537_m.jpg ﹝ 豬肉紙火鍋風味餐渡月橋商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