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7305_m.jpg ﹝ 伏見稻荷大社 ﹞

那天下午至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參拜,此社主要是奉祀農業與商業的神明,吸引許多香客前來祭拜,祈求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使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277787314_m.jpg ﹝ 千本鳥居 ﹞

前來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有著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更以「千本鳥居」聞名遐邇。

277787310_m.jpg ﹝ 伏見稻荷大社的狐狸 ﹞

277787323_m.jpg ﹝ 狐狸造型的「繪馬」﹞

此社的護神使者為狐狸,除了許多對造型各異的狐狸外,連祈福的「繪馬」也因地制宜,改為狐狸造型,煞是有趣!

277787328_m.jpg ﹝「稻福」飲食店 ﹞

離開稻荷大社,前往停車場時,經過一家飲食店,名曰「稻福」,看來也是歷史悠久的老店,賣燒烤、烏龍麵、蕎麥麵、壽司……等,心血來潮,買了一盒現製壽司上車食用,沒想到,甚為美味,令人驚豔!

277787332_m.jpg ﹝「稻福」壽司盒包裝 ﹞

此壽司一盒日幣870圓,包括海苔卷壽司和稻荷壽司各4枚。海苔卷壽司的醋飯中間有甜蛋捲、蘿蔔醬菜和小黃瓜,醋飯米粒飽滿彈牙,一起嚼食,口感絕佳;至於稻荷壽司,其豆皮比一般為軟,且醃滷得十分入味,充分展現了簡單味美的境界,比起所謂的風味餐,更令人印象深刻。

277787337_m.jpg ﹝「稻福」壽司 ﹞

返台後,看到便利商店售賣的稻荷壽司,就不禁想起「稻福」壽司的美味,同時也想起參拜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種種美好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