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科技發達,懷舊風越是受到歡迎。有些餐廳抓住此一消費者心理,推出「台灣古早味」,其中台北市南港區「磚窯」,即為深具代表性的特色餐廳之一。

277787915_m.jpg ﹝外觀其貌不揚﹞

「磚窯」雖然位於南港區,實則距離松山饒河街夜市「慈祐宮」不遠,沿著「慈祐宮」後方的河堤道路,往玉成抽水站方向走,甫過成美橋下方,即可看見「其貌不揚」的「磚窯」餐廳。因地點欠佳,顧客得設法把車停到路邊停車格。

277787919_m.jpg ﹝大門口古色古香﹞

懷舊是「磚窯」的主要賣點。一樓大門口懸掛木刻對聯「磚砌百代情  窯燒萬分香」,紅磚牆顯得古色古香。入口左方是一排幫浦水缸,右方是水車,此外還佈置了菜瓜布、醃甕、菸酒專賣掛牌,以及可供顧客玩耍的彈珠盤和足球檯等,令人兩眼為之一亮。

277787912_m.jpg ﹝水缸﹞

277787906_m.jpg ﹝水車和彈珠盤﹞

277787898_m.jpg ﹝醃甕等﹞

277787902_m.jpg ﹝足球檯﹞

室內裝潢尤具特色,以紅磚和竹類為主要材料。一樓餐廳內那仿古的「柑仔店」,昔時玩具、零食等,琳瑯滿目。牆上也擺設了一排排的大同寶寶,令人印象深刻。二樓透過天井,可看到一樓的活動狀況。樓梯邊懸掛一幅幅台語老電影的海報,同樣的,餐廳四周展示許多台灣古早的生活器物、用品,諸如相機、電話筒、ㄤ仔票、味素、冰淇淋舀器、月餅標牌……等,莫不勾起五年代的童年生活回憶。

277787833_m.jpg ﹝室內裝潢別具特色﹞

277787891_m.jpg ﹝天井﹞

277787862_m.jpg ﹝柑仔店﹞

277787838_m.jpg ﹝大同寶寶﹞

277787866_m.jpg ﹝台語電影海報﹞

277787870_m.jpg ﹝古早生活器物用品﹞

277787878_m.jpg ﹝味素﹞

277787883_m.jpg ﹝冰淇淋舀器﹞

277787874_m.jpg ﹝月餅標牌﹞

277787887_m.jpg ﹝ㄤ仔票﹞

當然,空氣中流淌著的是台語老歌的音符,在這樣懷舊的氣氛中用餐,的確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277787827_m.jpg ﹝竹編菜單﹞

菜單利用竹片編成,亦充滿古早味。「磚窯」賣的是台灣懷舊料理,我們點了麻油松阪肉片、紅糟魚條和芋頭梗,搭配豬油拌飯。麻油肉片屬冷補,麻油和老薑的湯頭味道甚香,唯豬肉片稍硬,口感畢竟未若麻油雞。紅糟魚條是鯕魚切條醃紅糟裹粉油炸,下鋪牛蒡酥片,入味可口。芋頭梗未列菜單,是指定料理,芋頭和梗都已燉軟,口感深得我心。至於豬油拌飯,淋上醬油,拌勻後食之,令人滿意,心想:「童年,就是這個味道!」

277787857_m.jpg ﹝麻油松阪肉片﹞

277787853_m.jpg ﹝紅糟魚條﹞

277787845_m.jpg ﹝芋頭梗﹞

277787849_m.jpg ﹝豬油拌飯﹞

「磚窯」消費額平均每人三百餘元,三至四人前往為宜,當可吃到較多樣的菜色。其料理整體而言,「味」、「香」具水準,「色」則稍遜。由於「磚窯」的台灣古早味建立了口碑,如今,老闆又在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1號開設「敦南店」,改天或可再次前往懷舊、品味一番!

 

【附註】

店名:磚窯台灣味懷舊餐廳(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松河街318

電話:02-2788-9040

消費日期:2012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