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阪神之行,固然安排不少當地風味餐,但若論美味,均遠遠不及大阪新世界「六鮮魚屋」(ROKUSEN)的握壽司。

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多,吃壽司對台灣的人來說,司空見慣。不過,既然來到日本,總要嚐一嚐道地的日本壽司。

277787654_m (1).jpg ﹝六鮮魚屋﹞

周日下午,參觀完大阪城「天守閣」,逛了梅林,由「森之宮」搭JR環狀線至「天王寺」驛,散步到「新世界」通天閣一帶吃晚餐。這兒飲食店、餐廳頗多,我們相中了本通商店街靠近通天閣的「六鮮魚屋」。

此店顧客多為中年人,外場人員則一律是年輕女生。除了生魚片,「六鮮魚屋」主要是賣握壽司,單點一皿日幣100500圓不等。因為種類太多,語言又難以溝通,於是我們直接點成套壽司,免得浪費時間。

277787636_m.jpg ﹝牆上價目表﹞

晚餐菜單包括「竹八貫握壽司」(1400圓)、「特上八貫握壽司」(2500圓)、「卵味噌湯」(280圓)和不含酒精成分的麒麟啤酒(400圓),對當地人來說,應屬平價。

277787649_m.jpg  ﹝竹八貫握壽司﹞

「竹八貫握壽司」包括鰻魚、旗魚、鮪魚、鯖魚、竹莢魚、花枝、蟹肉、鹹鮭魚卵等,魚肉鮮美,醋飯亦佳,不會有絲毫乾硬的感覺。至於「特上八貫握壽司」,則以鮪肚肉、鮑魚、海膽、車蝦為高級食材為號召,果然秀色可餐,且鮪肚肉入口即化,海膽甜美,鮑魚微帶韌性,車蝦則Q彈滑嫰,令人回味再三。

277787645_m.jpg  ﹝特上八貫握壽司﹞

至於「卵味噌湯」,紅味噌加豆皮和蔥花,添一半熟的大蛋黃,口感甚妙。

277787640_m.jpg ﹝卵味噌湯﹞

坐在料理台前,邊吃握壽司,邊喝麒麟啤酒,再欣賞師傅用心處理食材,熟練地捏製成壽司,亦一樂也。

277787632_m.jpg ﹝師傅與客人互動﹞

【附註】

店名:六鮮魚屋

地址:日本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17-7

電話:06-6643-1068

消費日期:2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