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2639_m.jpg 

以看商業片的心情進電影院觀賞《女朋友。男朋友》,是以並不失望了。

同一位導演,《女朋友。男朋友》藝術水準不如《囧男孩》,唯其娛樂性毋庸置疑。

《女朋友。男朋友》甚多細節,禁不起吹毛求疵,但歐美人士一定比台灣人更喜歡此片,因為甚多時代場景或道具的疏失,老外不太可能會注意到。

不過,《女朋友。男朋友》有不少場景和台詞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慢慢回味:

【場景】

‧成群男生裸奔中正高中操場。

林美寶(桂綸鎂飾)被母親遺棄,心中的不滿與複雜的情緒,藉由猛踩發不動的摩托車和用力推開身邊的王心仁(鳳小岳飾)以示宣洩。

王心仁勒退入營前夕的狂歡派對,玩遊戲時,王心仁強吻陳忠良(張孝全飾)那一幕,很心酸。

林美寶和王心仁躺在別墅階梯上,擲銅板決定心仁要不要出去買酒(其實是想將他推向千金身邊),擲出結果後,美寶又是想哭又是想笑的說:願賭服輸。(真是一語雙關!)

別墅游泳池畔,陳忠良跟林美寶說要搬出去,坦承自己所愛的人其實是阿仁,美寶崩潰,為三個人之間平衡關係的瓦解而痛苦。

多年後,王心仁、林美寶、陳忠良三人一起唱KTV,林美寶瘋狂賞陳忠良巴掌,讓人感覺好心痛!

原打算一起遠走高飛,已懷孕的林美寶卻在機場向王心仁跳舞告別那一幕。

陳忠良和林美寶最後翻牆進入快乾涸的泳池戲水,彷彿回到青春歲月,感覺一切都釋懷了。

【台詞】

‧王心仁向林美寶告白:「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

參與野百合學運的王心仁告訴臨睡的林美寶:「妳不要怕,明天一醒來,台灣就不一樣了,我們就都自由了。」

出櫃的好姊妹許神龍(張書豪飾)說:「男人都有一支槍,我們是娘娘腔。」

許神龍告訴成了政要女婿的王心仁:「看到你過得這麼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陳忠良痛罵甘為王心仁情婦的林美寶:「你他媽的沒有自己的人生嗎!」

正與已婚男同志交往卻不能公開的陳忠良,跟林美寶說:「我照到一面鏡子,發現我裡外不是人。」

陳忠良告訴林美寶:「他們都說只有我願意為他吃苦,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陳忠良怒嗆失去了「愛與理想」的王心仁:「自由只是我幹你娘、幹你娘而已啦!」

陳忠良罵無法專情的王心仁:「友誼長存個屁!」、「幹你娘友誼萬歲!」

林美寶逗陳忠良:「結什麼柑仔臉!」

陳忠良告訴男友:「我要的,你給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