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4389_m.jpg ﹝ 台大農場‧夜鷺﹞

‧「中庸」拿捏不好便成「平庸」。

‧在不完美中追究完美,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

‧處事三最: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時時自我提醒:存好心,讀好書,學好樣,說好話,做好事。

‧「成長」不單指身體上的成長,心智的成長更加重要。等到有一天,正式踏入社會,開始工作,在經濟上獨立,面對任何問題都能勇敢負責,慢慢地看多了,聽多了,想多了的時候,才算是真正長大。

‧從成功中學習虛心,從失敗中學習成長。

‧真知困而得,峰高無坦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

‧「紫」是高貴的顏色。紫微星為古代「天子」代稱,位居中央,群星拱衛。又,「王城」乃百姓不可接近之「禁城」,故稱王宮為「紫禁城」。中文字詞其來有自,真是博大精深啊!

‧張愛玲有此名句:如果你不調戲女人,她說你不是一個男人;如果調戲她,她說你不是一個上等人。

‧通往天堂最短的距離,是戀愛;通往地獄最短的距離,還是戀愛。

‧ 曾昭旭 教授說:不要害怕去愛,因為愛情若順利成功可以得到幸福,即使失敗了也可以得到人生的智慧及心靈的成長。

‧因為有你牽手,撥響了生命的琴弦;因為有你入夢,摘取了夜空的藍星。唉,也因你離去,帶走了愛情的空氣。

‧心情不好的時候。出門走走,與許多陌生人擦身而過,也許會找到一點意外的溫柔。

‧如果具有美學素養,輕輕一句溫柔的問候就可以是一首詩了。

‧靜,彷彿是宇宙中的音波逐漸擴大,使人忘卻自己的感覺,與自然同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