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孔廟出來,已近黃昏,在保安宮附近夜市買水果,順口詢問老闆,哪一間或哪一攤的小吃比較美味?年輕的老闆鄭重推薦「昌吉街」豬血湯。

由大龍街往民權西路方向直走,至昌吉街口,即可看見「昌吉街」豬血湯紅底白字的醒目直式招牌。

277794758_m.jpg ﹝位於昌吉街和大龍街口一帶﹞

直式招牌為「昌吉街」豬血湯,橫式看板則是「天然紅豆腐」豬血湯,另外加註「懷念豬屠口」(台語發音),表示昌吉街以前為殺豬場所,是以賣豬血湯可謂其來有自。

277794760_m.jpg ﹝櫃檯﹞

277794764_m.jpg ﹝座無虛席﹞

277794762_m.jpg ﹝氣氛熱鬧﹞

「天然紅豆腐」指的正是「豬血」,但此店除了豬血,也賣滷大腸、嘴邊肉、滷肉飯、滷蛋、滷白菜、滷筍干、炒米粉……等。我們先在門口排隊,等到有位子後,取菜單,點了菜,到櫃檯結帳,領得電腦列印的單據,以及壓克力號碼牌。我們先至沾醬區,醬料備有韭菜、蒜泥、沙茶、甜辣醬、醬油和酸菜等。我們在老饕指點下,特別添加了芥末,豬血蘸而食之,風味果然獨特。

服務生依序上菜,沒多久,點的東西全部送齊了。服務生收走壓克力號碼牌,並且提醒,豬血湯不夠可免費加湯。

277794771_m.jpg ﹝豬血湯加大腸﹞

「天然紅豆腐」豬血湯果然名不虛傳,豬血就像豆腐般,滑嫩細緻,沒有一點蜂窩狀的坑洞,口感甚佳。大腸豬血湯中的大腸份量不少;大腸以醬油滷過,相當入味,中間肥膩部分已去除乾淨,吃起來滿嘴生香,毫無腥味。至於豬血湯的味道,看似平凡無奇,喝起來卻不鹹重,湯頭中那微淡的沙茶味別有一絲鮮甜。

277794768_m.jpg ﹝蘸料、酸菜與滷蛋、滷白菜、滷筍干﹞

此外,滷蛋、滷筍干等小菜,也還不錯。不過,此餐最驚豔的是「麻油拌飯」。飯類的台灣古早味,較常見的是滷肉飯和豬油拌飯,但「天然紅豆腐」另賣「麻油拌飯」。此「麻油拌飯」主要是白飯淋上香噴噴的麻油,再配上紅色的豆枝和酸菜,色、香、味俱全,拌勻入口,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277794766_m.jpg ﹝麻油拌飯﹞

內用和外帶的客人都很多,店內座無虛席,店外則大排長龍,專程開車前來捧場的客人絡繹不絕。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氣氛好不熱鬧!牆上除了懸掛豬血功效說明,亦掛滿報章雜誌採訪的報導以及名人的合照,連馬總統跟李前總統都曾前來嚐鮮呢!

【附註】

店名:天然紅豆腐(豬血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48

電話:02-2596-1640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0

消費日期:2012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