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商圈,中山北路一段的博多「一風堂」,每逢用餐時段,門口經常麕集成群食客,心想,在中山北路金店面賣拉麵而能夠撐持下來,實在「不可思議」。由於好奇心驅使,選在非假日的中午,專程前往一試日本九州知名的「一風堂」拉麵。

277787953_m.jpg ﹝位於中山北路一段﹞

「一風堂」門口設有智慧型觸碰式號碼機,可依「一人」、「二至三人」或「四人以上」三類擇一,拿到號碼單,可立即得知自己前面,同類有幾組客人等候,一目了然,十分方便。

277787948_m.jpg ﹝智慧型觸碰式號碼機﹞

店內,包頭巾的服務生大聲問候,充滿精神與活力。椅子下方備有可供置放揹袋或皮包的木箱,可謂考慮周到。

跟日本拉麵店一樣,桌上備有一大壺冰水。原以為「一風堂」賣的是博多拉麵,實則除了拉麵,此店也賣爆裂豆腐、一口酥炸牛舌……等料理與煎餃、刈包、飯類、小菜等。我們初次上門,選了「白丸元味」(每碗200元)、「赤丸新味」(每碗230元)和「明太子筍干」(一碟55元)。

277787934_m.jpg ﹝料理區﹞

277787924_m.jpg ﹝店內東洋風﹞

「明太子筍干」先上,筍干軟,微辣,與明太子拌著吃,口感佳,味道別致。沒等太久,拉麵也登場了。「白丸元味」即豚骨拉麵,豚骨湯頭濃郁,叉燒不算薄,稍肥,但不至於油膩,另有黑木耳切絲和蔥花;細麵條軟硬適中,微微帶勁,夠水準!「赤丸新味」為豬肉味噌拉麵,食材類同豚骨拉麵,但添加了味噌和紅色香油,味道不錯。

277787928_m.jpg ﹝明太子筍干﹞

277787939_m.jpg ﹝ 白丸元味﹞

277787943_m.jpg ﹝赤丸新味﹞

「一風堂」桌上備有泡在水碗中已剝皮的大蒜,不若一般大蒜那麼辛辣,顧客可隨意取用,亦可使用擠蒜器壓碎大蒜,增添滋味。此外,該店廁所乾淨之外,尚貼心地提供牙線棒和漱口水,這樣的服務堪稱難得一見。

整體言,「一風堂」室內裝潢洋溢東洋風,用餐環境和服務都夠水準,拉麵也的確是道地日本味,湯頭濃郁而重鹹,唯份量偏少,若是加麵(日文「替玉」),則得加收40元,以及另收一成服務費,算一算,價格嫌貴,比起來,還是吃本土牛肉麵比較划算!

【附註】

店名:一風堂(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

電話:02-2562-9222

消費日期:2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