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考後的全校秋季旅遊,前往新竹縣北埔鄉「綠世界生態農場」。由三重出發,走北二高,於竹東芎林交流道下,至北埔鄉大湖村,車程約80分鐘。

277788492_m.jpg ﹝農場入口﹞

「綠世界生態農場」佔地70多公頃,以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與育樂,共規劃六大主題公園,包括天鵝湖 、大探奇區、水生植物、鳥類生態 、蝴蝶生態及生物多樣性探索,此外還有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亞馬遜雨林區、空中植物區、有毒物區、美食天地、綠野廣場、熱帶風情屋、客家古厝文物區……等,計47個觀賞區,確是生物戶外教學的好去處,尤其水生植物公園品類繁盛,標示清楚,值得一看,且於鳥類生態公園內,更可近距離欣賞各種稀有鳥類的羽毛和身姿,可謂美不勝收。

277788483_m.jpg ﹝綠野廣場﹞

277788487_m.jpg ﹝羊駝,又稱「草泥馬」﹞

277788462_m.jpg ﹝睡蓮﹞

277788457_m.jpg ﹝大王蓮﹞

277788473_m.jpg ﹝非洲金胸椋鳥﹞

277788477_m.jpg   ﹝ 鸚鵡羽色鮮艷﹞

園內動物劇場為金剛鸚鵡表演,訓練有方,十分逗趣;各主題公園都安排專人導覽,並有中、英、日語語音解說,可見園方規劃之用心。

277788449_m.jpg ﹝動物劇場反應熱烈﹞

277788454_m.jpg  ﹝金剛鸚鵡表演特技﹞

唯客家古厝文物區徒具「文物」虛名,實為「餐廳」罷了。廁所雖強調是「景觀廁所」,遊客如廁時有山景可看,但數量有限,難以應付學生之需要。同樣的,園內飲食販賣點較少,遊客自備野餐為宜。

277788466_m.jpg ﹝客家古厝高平堂﹞

我們在園內逗留了半天,感覺不虛此行,然「綠世界生態農場」全票350元,半票280元,價格還是貴了些。

【附註】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20

電話:(03580-1000

開園時間:早上8:30~下午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