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779_m.jpg ﹝ 位於長安西路177巷內﹞

距臺北市大同區圓環不遠的吳家「碗粿之家」,原本是華亭街14號的碗粿攤販,因有口皆碑,現於長安西路177巷擁有了自己的店面,屢獲平面及電子媒體報導。

由於長安西路單號、雙號的實際位置相去甚遠,177巷位於重慶北路口附近,不太好找,但生意不錯,似乎多為老顧客。

277794777_m.jpg ﹝ 碗粿蒸好擱在牆邊放涼﹞

吳家「碗粿之家」的碗粿,蒸好之後,擱在牆邊放涼,客人可以自行取用,一碗40元。據了解,「碗粿之家」的碗粿採用兩、三年的在來米,以兩、三小時細細磨成米漿,不調味,直接倒入瓷碗,約八分滿,加入炒好的配料,包括香菇、鹹蛋黃、瘦肉、肉燥、油蔥等,置入蒸籠,蒸好的碗粿即如寶塔般層層疊起。碗粿散發米香,軟嫩又扎實,配料看來簡單,卻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搭配店家自製醬油膏、蒜泥、甜辣醬或辣椒醬,增添口感。特別是其鹹蛋黃,份量雖少,卻入口即化,香味四溢,不輸台南碗粿。

277794773_m.jpg ﹝ 招牌碗粿﹞

至於魚丸湯、花枝丸湯、貢丸湯、虱目魚丸湯、綜合湯等,一律每碗25元,品質尚可,未若碗粿之突出。

277794775_m.jpg ﹝ 綜合湯﹞

吳家「碗粿之家」於上午六時半開門營業,只賣到下午五時半,太晚去就可能抱憾而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