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274_m.jpg ﹝ 吳氏宗祠山櫻﹞

今年台北的櫻花比往年提早報到,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一帶,寒櫻在元月中旬已搶先滿開,令人驚豔。元月二十八日,陽明山公園花鐘後方的櫻花林,大約只花開一分,園區內櫻樹多數含苞待放,蓄勢待發,少許山櫻花則綻放六七分,尤其花鐘對面石階口的櫻樹如同往昔,總是捷足先登,成為這天最漂亮吸睛的一株。

277789320_m.jpg ﹝陽明山公園花鐘對面石階口的櫻樹﹞

由陽明山來到北投,至復興高中後門中華街路口,那一株超過兩層樓高,樹齡逾六十年的山櫻王,正值養精蓄銳,尚無動靜。倒是沿著復興三路上行,在大屯國小附近的吳氏宗祠,欣賞到還不錯的花況。

277789305_m.jpg ﹝吳氏宗祠牌坊﹞

吳氏宗祠由台北市區遷到北投現址,啟用未滿二十年,但其所栽植的山櫻花日漸高大,加以養護照料得宜,花開亦大有可觀之處。

277789241_m.jpg ﹝俯瞰台北盆地﹞

站在吳氏宗祠入口牌坊前廣場,北投、關渡平原、社子島、淡水河、基隆河等盡收眼底,視野相當壯闊,毋怪乎不少遊人前來此處,欣賞台北盆地美麗迷人的夜景。

277789261_m.jpg  ﹝吳氏宗祠﹞

277789290_m.jpg  ﹝吳氏宗祠﹞

277789296_m.jpg ﹝讓德堂﹞

277789285_m.jpg ﹝迴廊﹞

吳氏宗祠為中國傳統宮殿式建築,沿途亦建有涼亭,眼中映滿紅、黃、白、綠等顏色,美不勝收。最上方為「讓德堂」,堂前迴廊涼風習習,沁人心肺,我們一邊欣賞櫻花,一邊眺望台北盆地,好不快哉!

277789270_m.jpg ﹝賞櫻﹞

277789266_m.jpg  ﹝賞櫻﹞

277789257_m.jpg ﹝賞櫻﹞

277789250_m.jpg ﹝賞櫻﹞

277789280_m.jpg ﹝賞櫻﹞

此處的山櫻花約開三四分,部分則接近滿開,加以遊客不多,尤添一分靜幽之美,我們徜徉其間,擁有了一個美麗而又悠閒的下午。

277789246_m.jpg   ﹝復興三路旁﹞

277789310_m.jpg ﹝宗祠附近民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