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789_m.jpg ﹝ 位於金華國小操場旁﹞

台北市金華國小操場旁的金山南路二段31巷,原本有「張家」和「永康」兩家牛肉麵,生意都挺好,每逢例假日,門口往往大排長龍。捷運「東門」站啟用後,前往永康商圈更加便利,此地人氣越來越旺了。如今,參加台北市牛肉麵節活動曾名列前茅的「張家」牛肉麵,已遷移至原址附近的愛國東路、麗水街口,31巷留下「永康」獨家牛肉麵店,因其佔地利之便,生意明顯比以前更好了。

周日中午前往,永康牛肉麵店門外大排長龍,幸好客人吃飽就離開,沒人會留下來聊天,所以等約十分鐘就被安排至二樓就座了。

277794797_m.jpg ﹝ 二樓雅座﹞

客人滿座,但小菜尚未吃完,熱騰騰的麵已上桌,不至於讓人久候不耐。我們點了清燉、紅燒牛肉麵各一碗,以及粉蒸排骨。

277794795_m.jpg ﹝ 粉蒸排骨﹞

永康牛肉麵店小菜品類多樣,干絲風評不差,上次已試過;泡菜則為未加糖、醋、辣椒的純鹹口味,不合我們胃口,是以今天改點「粉蒸排骨」。粉蒸排骨若骨多肉少,必然令人掃興,此日之粉蒸排骨則肉多骨少,蒸粉和辣椒的味道甚佳,排骨肉亦入味,粉蒸排骨鋪底的地瓜,吸附由上而下滲出的油脂和香氣,除了原本的微甜,尚增添些許鹹香風味,相當可口,是此餐之意外亮點。

277794793_m.jpg ﹝ 紅燒牛肉麵﹞

清燉和紅燒牛肉麵賣相不錯,秀色可餐,牛腩肉份量不少,燉得軟嫩入味,散發牛肉的鮮美,帶筋的部份尤其好吃。不過,川味紅燒牛肉麵湯頭濃郁而稍鹹,桌面的免費酸菜完全派不上用場。對我而言,清燉牛肉麵的湯頭味道和鹹度剛好。麵條方面,「永康」採用細麵,雖無彈牙口感,倒也微帶嚼勁,不至於過軟。

277794791_m.jpg ﹝ 清燉牛肉麵﹞

「永康」清燉、紅燒牛肉麵每碗180元,粉蒸排骨一份100元,價格不菲,唯整體言,味道還算不錯。又,「永康」餐具使用不銹鋼湯匙,筷子卻是免洗筷,不符環保原則,應列為缺點。

【附註】

店名:永康牛肉麵

電話:02-2351105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