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852_m.jpg 

﹝位於甘州街,此日微雨﹞

台北市大同區「呷二嘴」,夏天賣米苔目冰品,門庭若市;11月至4月改賣甜不辣等熱食,照樣生意興隆!的確有其獨到之處。

「呷二嘴」原先在台北市大稻埕慈聖宮後面的甘州街路邊擺攤多年,後來向前移50公尺 ,於靠近保安街處開設新店面,總算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有趣的是,店內的裝潢,充滿復古氣氛,完全「拷貝」路邊擺攤時期的週邊環境,顧客分明人在室內卻彷彿置身於馬路邊,帶來一種懷舊、溫馨的感覺。

277794848_m.jpg ﹝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呷二嘴」米苔目採手工古法製作,把像紙黏土一樣的在來米漿,整坨來回搓過有細孔的洗衣板,一條條米漿直接掉進熱水裡,煮熟就是米苔目了。這種費力又費工的手工米苔目,在樣樣追求速成的今天幾乎已成「絕品」。其夏季販售的米苔目冰品,最是深得我心。

277794845_m.jpg ﹝座無虛席﹞

隨著天氣轉涼,現在「呷二嘴」已經換季,改賣甜不辣等熱食了。周日中午,於慈聖宮前吃過排骨湯,順道轉至「呷二嘴」品嚐甜不辣。中午「呷二嘴」生意很好,內用者靠牆排隊等候,填寫白色單子,形成一條人龍;外帶者另填寫綠色單子,這尖峰時段得足足等上20分鐘左右。

277794843_m.jpg ﹝甜不辣﹞

「呷二嘴」甜不辣有「乾」和「湯」二種,份量不算多,一份40元,比起米苔目,似乎貴了些。碗中各式甜不辣,散發魚漿的香味,口感不錯,白蘿蔔亦軟,但跟西門開封街福星國小旁的「賽門甜不辣」相較,猶略遜一籌。

277794850_m.jpg ﹝三丸米苔目湯﹞

此日「呷二嘴」促銷的是「三丸米苔目湯」,一碗55元,原本粉白的米苔目,變得微微透明,Q軟滑溜,唯湯頭偏淡,重口味者得再自行調味才行。此外,三丸指的是魚丸、貢丸和燕丸,味道尚可,以貢丸言,同屬大同區的雙連「主播貢丸」則樂勝也。

「呷二嘴」隨著季節更迭,所賣亦有所不同,固然皆在水準之上,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呷二嘴」夏天的米苔目冰品。※

【附註】

店名:呷二嘴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34號
電話:02-02-2557-0780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5:30

消費日期:2012年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