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008_m.jpg ﹝ 位於重慶南路三段﹞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福州街、寧波西街一帶,公家機關及公司行號多,建國中學也在附近,為了因應公務員、上班族和學生的需求,各類飲食店應運而生,包括「朝九晚五」這樣的簡餐店,當然,週休二日不上班的日子,「朝九晚五」也就跟著公休了。

277789017_m.jpg ﹝ 內部陳設﹞

277789045_m.jpg ﹝ 二樓陳設﹞

「朝九晚五」餐飲位於重慶南路,座位不多,一樓十三個座位,二樓十餘個座位,加起來頂多可以接待二十五、六位客人。又,由於人手有限,晚餐一律只接受預約的客人。店內,牆面張掛一些動植物素描、圖繪,以及魚類圖鑑等,顯示店家喜歡親近大自然,以及重視魚類食材的新鮮度。此店主要賣各式套餐,大抵都是200元,附紅茶或綠茶,加收一成服務費。

277789023_m.jpg ﹝ 牆面圖繪﹞

277789041_m.jpg ﹝ 魚類圖鑑﹞

277789012_m.jpg ﹝ 重視魚類鮮度﹞

周二中午,我們點了鮮魚套餐與三杯雞套餐。套餐除主菜外,尚有三樣小菜、湯和一碗白飯。此日小菜是炒高麗菜或大陸妹、油豆腐和醃白蘿蔔。主菜鮮魚為二尾肉鯽魚,附胡椒鹽和小酸橘,魚肉鮮美;三杯雞食材為雞腿肉,醬汁並未收乾,肉質偏軟,味道尚佳。例湯是冬瓜薑絲湯,其他三樣小菜也不錯,營養均衡。以上菜色都挺下飯,白飯也撒了些黑芝麻。

277789028_m.jpg ﹝ 鮮魚套餐﹞

277789032_m.jpg ﹝ 三杯雞套餐﹞

「朝九晚五」餐飲同時賣花茶冷熱飲,但因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二時及八時,顯然不適合於喝茶談天。

277789037_m.jpg ﹝ 紅茶與綠茶﹞

此店客人主要是老主顧,老闆和客人們閒話家常,彷如朋友,其友善氣氛是其他餐飲店所罕見的,堪為「朝九晚五」的一大特色。 

【附註】

店名:「朝九晚五」餐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5號

電話: 02-2395-136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周六日公休

消費日期:2013年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