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8722_m.jpg 

﹝位於統一阪急七樓﹞

台北信義區統一阪急百貨公司,與轉運站、捷運站共構相通,人潮不斷,是飲食業「兵家必爭之地」。周日前往,統一阪急地下一樓美食街座無虛席,於是改上消費較高的七樓,選了日本法善寺「夫婦善哉」獨家授權的「和食上都」(さと)。

277788727_m.jpg ﹝內部裝潢清清爽爽﹞

「和食上都」內部裝潢清清爽爽,服務生態度親切,可惜新人不諳菜色,詢問時竟面露難色。我們交換意見之後,點了「天丼」套餐和「牛肉壽喜鍋」,此外,還因使用中信卡,獲贈「和風雞唐揚」一份。

277788731_m.jpg ﹝備有無線服務按鈴﹞

桌上除了紙巾、牙籤、七味粉和醬油,還備有無線服務按鈴,挺方便,確是相當不錯的服務。

277788770_m.jpg ﹝「天丼」套餐﹞

「天丼」套餐包括蓋飯、蒸蛋、味噌湯和醃蘿蔔。蓋飯上有炸蝦、炸白肉魚片、炸蔬菜等,送來時已澆淋醬汁,炸物味道大抵不錯,特別是二尾炸蝦,蝦身肥美而微帶脆感,相當美味。味噌湯跟一般日本料理店不同的是,長條豆皮深具韌性,嚼之甚香;蒸蛋軟嫩,亦佳。

277788765_m.jpg ﹝和風雞唐揚﹞

「和風雞唐揚」是贈品,小竹籃內有八塊大小不一的炸雞塊,加檸檬片去油膩。這雞塊裹粉油炸,頗香,且雞肉含汁,十分鮮美,讓人有驚豔之感。

 277788735_m.jpg ﹝蛋豆腐﹞

277788741_m.jpg  ﹝ 醃杏苞菇、洋蔥漬﹞

品嚐「牛肉壽喜鍋」之前,先上三樣小菜,即蛋豆腐、醃杏苞菇切條加白芝麻、洋蔥漬,相當開胃。「和食上都」的壽喜鍋為陶鍋,和一般不同。陶鍋內有洋蔥、蔥段、金針菇、牛蒡切片、花椰菜、白菜和豆腐,不加水,直接以瓦斯爐加熱,菜蔬變軟,水份和鍋底醬油、糖,融合在一起,再涮以有著油花的牛肉片,蘸蛋汁食之,那滑嫩的口感,確是人生一大享受。

277788746_m.jpg  ﹝ 牛肉壽喜鍋﹞

壽喜鍋跟套餐一樣,附味噌湯和醃蘿蔔,此外還有生魚片二品、白飯和烏龍麵條。生魚片包括旗魚、鮪魚各二片,讓人意猶未盡。生魚片漆盒下層即烏龍麵條,當牛肉片和蔬菜吃得差不多了,將烏龍麵條置入鍋中;湯汁這時已充滿牛肉和蔬菜的甘甜,烏龍麵條飽吸這壽喜鍋精華的湯汁,QQ鹹鹹又微甜,足為此餐大大加分。

277788750_m.jpg ﹝生魚片﹞

277788760_m.jpg ﹝牛肉片﹞

277788755_m.jpg ﹝陶鍋放滿菜蔬﹞

277788775_m.jpg ﹝ 烏龍麵條飽吸湯汁﹞

飯後奉送甜點「紫米紅豆湯」,甜而不膩,不愧為「夫婦善哉」獨家授權,只可惜份量少了些。

277788780_m.jpg ﹝紫米紅豆湯﹞

「和食上都」單點套餐,加收一成服務費,有些可以控制在三百元以內。一般消費則約為四、五百元,然以食物水準論,堪稱合理。

飯後,順手填寫問卷,結帳時獲贈飲料券。我想,以後應該還會再來「和食上都」吧!

【附註】

店名:「和食上都」(さと)台北統一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7

電話:(022723-3140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1100-2130、周五及周六1100-2200

消費日期:201212

信用卡: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