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233_m.jpg   靠近北投捷運站﹞

週一,聽說北投復興三路吳氏宗祠的山櫻花提早開了,趕緊把握時間先睹為快。抵達北投已是中午時分,就近在北投捷運站附近光明路的「漢奇」肉羹店用餐。

277789237_m.jpg  ﹝ 座無虛席﹞

尖鋒時間,「漢奇」肉羹店生意超好,外帶者必須排隊,內用者得等候找空位,坐定後,工作人員才會帶著紙筆前來接受點餐,可謂忙亂之中自有其序。

277789216_m.jpg  外帶者排隊﹞

「漢奇」肉羹店主要賣肉羹麵、排骨麵、貢丸湯、豬腸冬粉等,排骨麵50元,排骨麵40元,二樣綜合55元,都是古早味,小菜也不貴,堪稱物美價廉。

我們點了招牌肉羹麵以及油豆腐、滷蛋,油豆腐和滷蛋味道平平,肉羹麵則值得推薦。首先,肉羹麵整碗份量不少,食材包括肉羹、油麵、韭菜、豆芽菜、油蔥和香菜,肉羹的肉塊頗大,又飽含豬肉的甘美,咬嚼起來十分過癮。特別是添加該店免費的獨家泡菜,不但脆口,且其辣味與豬骨熬成的高湯融合,恰到好處,讓人吃得開心愉快。

277789229_m.jpg ﹝ 肉羹麵﹞

277789222_m.jpg ﹝ 油豆腐和滷蛋﹞

買單時,順便帶了一斤排骨酥回家燉白蘿蔔,發現這醃製再裹粉炸過的排骨酥,不愧是傳統美味。下次,一定再來捧場!

【附註】

店名:「漢奇」肉羹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56號

營業時間:6:30-16:00(每週二公休)

電話: 02-2898-4146

消費日期:2013年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