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9511_m.jpg 

﹝八重櫻滿開﹞

「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自古以來,迎春賞花就是一年一度的絕佳休閒活動。近年來,我們夫妻也成了追櫻一族。台北地區的陽明山、烏來和淡水、三芝,植櫻甚夥,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帶回了心滿意足的好心情。

277789484_m.jpg   往北投路旁﹞

二月五日,利用非假日以及春節長假之前,趕緊上陽明山,欣賞花鐘後方的櫻花林之美,避免人擠人,敗了遊興。

277789521_m.jpg ﹝草山步道所見﹞

去年於春節過後,去草山公園櫻花林,因天候不佳,且其八重櫻皆已長出嫩芽,整個令人興趣缺缺。

277789474_m.jpg ﹝花鐘一帶﹞

今年天氣較冷,花期一般比去年提早,此日為 農曆十二月二十五 ,天氣陰,雲層厚,幸好未下雨。第一停車場草山行館入口附近的高大櫻樹,含苞待放,至於觀景亭周圍的櫻樹,遠望之,未見櫻紅。來到陽明山公園的地標 ──花鐘,周圍的八重櫻有些已接近盛開,頗為耀眼。辛亥光復樓前方的山坡,櫻花也開得熱鬧。

277789479_m.jpg ﹝八重櫻特寫﹞

這天,滿開者當非花鐘後方之「櫻花林」莫屬,遊客至此,面對美景,無不驚豔駐足而讚嘆不已。

277789488_m.jpg ﹝「櫻花林」入口﹞

購票進入「櫻花林」,目前尚在準備階段,營運未完全上軌道,僅提供續杯紅茶,或者另外付費喝下午茶,但我們賞花、攝影、聊天、吃自備點心,還是十分盡興,大呼過癮,畢竟這是最近幾年來,我們所看到的「櫻花林」八重櫻,開得最滿的一次。

277789515_m.jpg ﹝櫻木花道﹞

雖然是多雲的陰天,光線稍嫌不足,櫻花也不夠亮麗,唯我們飽覽滿開的櫻花,已深覺不虛此行矣。

277789456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89452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89493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89484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89498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89506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89502_m.jpg 櫻花林之美﹞

277795053_m.jpg ﹝櫻花之美﹞

277789466_m.jpg ﹝民宅前﹞

277789470_m.jpg ﹝公園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