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_You_Still_Love_Me_Tomorrow?.jpg《明天記得愛上我》海報﹞

情歌為愛情寫下永恆,傳唱不絕。

最近看《派特的幸福劇本》,電影院先播出國片《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新作《明天記得愛上我》預告,主題曲〈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悅耳動聽,連帶也讓人對這部電影充滿了期待。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是美國女子合唱團The Shirells於1961年發表的經典老歌,旋律優美,歌詞淺白浪漫,充滿戀人濃濃的愛意以及對於戀情不確定性的淡淡憂慮,在當年引起廣大共鳴,也造成不小的旋風。

此曲唱法可快可慢,許多歌手或樂團都曾翻唱此曲,國內歌手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即其招牌歌曲之一,歌詞如下:「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 ∕ 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 在你遺忘的時候我依然還記得 ∕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 我早已經了解追逐愛情的規則 ∕ 雖然不能愛你卻又不知該如何 ∕ 相信總會有一天你一定會離去 ∕ 但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 ∕ 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 ∕ 所有的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 ∕ 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 #既然曾經愛過又何必真正擁有你 ∕ 即使離別也不會有太多難過 ∕ 午夜裏的旋律一直重覆著那首歌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重唱)足見此曲長留戀人及愛樂者的心中。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歌詞如下:

Tonight you're mine completely   今晚,你完全屬於我

You give your love so sweetly   你甜蜜的把愛給了我

Tonight, the light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今晚,愛的光芒在你眼裡閃耀

But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但明天你還愛我嗎?

Is this a lasting treasure   這是個永恆的寶藏?

Or just a moment's pleasure? 或只是片刻的喜悅?

Can I believe the magic of your sighs?   我該相信你嘆息裡的神奇嗎?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Tonight, with words unspoken   今晚,在未說出的話語中

You say that I'm the only one   你說我是你的唯一

But will my heart be broken   但我是否會心碎?

When the night meets the morning sun?   當清晨的陽光來臨

 I'd like to know that your love   我想知道你的愛

Is a love I can be sure of   是不是我能相信的愛

So tell me now, and I won't ask again   現在告訴我,我以後不會再問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