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4913_m.jpg﹝門口﹞

拉麵是日本的平民美食,電視拉麵冠軍賽更是備受矚目,甚至於優勝者還跨海來台開設分店,轟動一時。

如今,國人赴日旅遊者眾,往往也會在日本當地品嚐拉麵,比較一番。大抵而言,日本拉麵普遍偏鹹,是以後來在台灣開設的日式拉麵店,湯頭也隨著台灣民眾習慣的口味而因地制宜,略為調整。

277794914_m.jpg﹝直式招牌十分醒目﹞

日前至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參觀,接著至附近光復南路巷弄內覓食,在眾多各式各樣的小餐館中,看見「熱烈一番亭」拉麵店醒目的直式招牌,心想,這家拉麵店在日本分店甚多,現在也於台灣開了數家分店,網路上常有部落客po其食記,是以心血來潮,姑且前往一試。

277794911_m.jpg﹝用餐區﹞

「熱烈一番亭」拉麵店入口左邊,另有落地窗隔著的店外用餐區,提供不少座位,可能是尖峰時刻的客人相當多吧!?玄關牆上掛著裱框的「相可高校」簽名橫幅和大件雪白廚師服,跟店內裝潢一樣,散發「道地」東洋風,讓人有著彷如置身東瀛的錯覺。

277794909_m.jpg﹝用餐區﹞

277794910_m.jpg﹝內部裝潢﹞

此店除了拉麵,也賣擔擔麵、涼麵、炒飯、炸雞塊、沙拉、冰淇淋等,但今天力求單純,專點「蒜味豚骨白湯拉麵」。

277794906_m.jpg﹝免費泡菜﹞

服務生先奉上一大壺麥茶,以及免費的韓式泡菜。此泡菜顏色紅,實則不辣,且味道略甜,爽脆可口,頗合口味,值得稱許。

277794908_m.jpg﹝蒜味豚骨白湯拉麵﹞

蒜味豚骨白湯拉麵,除了細麵條,其他食材包括叉燒、類水晶蛋、筍干、豆芽菜、黑木耳條和蔥花等,味道皆可,其中黑木耳條溜溜滑滑,口感不錯,只是叉燒軟嫩而嫌肥,細麵條亦稍硬。至於豚骨熬煮出來的白湯,濃郁不膩,充滿蒜味香,湯頭算是達到一定水準,可惜湯頭不夠燙口,乃美中不足之處。

綜觀之,「熱烈一番亭」的蒜味豚骨白湯拉麵,內容尚豐富,一碗170元,就消費偏高的台北市東區來說,其價格還算平實。不過,店名曰「一番」,未免有些言過其實。

【附註】

店名:「熱烈一番亭」拉麵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6號

電話:(02)2777-3236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消費日期:2013年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