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978_m.jpg﹝近捷運東門站4、5號出口 ﹞

「長春藤法式餐廳」於1980年2月開幕,至今超過30年歷史,堪稱台北市老牌的西餐廳之一了。畢竟,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永康商圈站穩腳步,相當不容易。

此店座落台北市永康街與麗水街轉角處,門外綠藤垂繞,帶來幾分歐洲般的悠閒。不過,路邊停了成排機車,有些礙眼、掃興。入口處,張貼了紅紙黑字的中國傳統對聯,又顯得相當特別。室內裝潢採深咖啡色原木風格,空氣中流洩若有似無的香頌音樂,整體言,用餐氣氛還不錯。只是,外場只有一位男服務生,送水、點餐、上菜、收盤等,忙進忙出,女老闆也偶爾幫忙上菜。心想,若客人多出幾組,豈非忙不過來?

277789986_m.jpg﹝室內裝潢採深咖啡色原木風格﹞

週日晚間,雖是母親節,但外頭下了一整天的春雨,店內顧客十三、四人,空位頗多,當然此店母親節特餐每人消費額800至1600元不等,價格比商圈內知名的「鼎泰豐」、「喫飯食堂」至少貴一倍以上,毋怪乎無法像其他餐館滿座又排隊等候。

277789983_m.jpg﹝沙拉吧﹞

「長春藤法式餐廳」除了主菜,無限量取用的沙拉吧應是其主要賣點。沙拉吧菜色五花八門,相當豐富,包括一般生菜、肉凍切片、烤番茄、南瓜、茄子、烤番薯、蘆筍、紅菜、花枝拌紅青椒洋蔥、鴨肉片洋蔥絲、醃橄欖……等,可搭配油醋、和風、千島醬等幾種醬料,更有西餐廳罕見的白木耳,灑些起士粉,味道挺特別。店內還準備了酸豆、小蔥頭、鵝肝醬之類的開胃小菜,如果樣樣品嚐,吃上一輪,再加可續的現烤法國麵包,大約就六分飽了。這些冷盤,樣式多,味道尚可,醃橄欖則果肉軟軟的,令人敬而遠之。

277789993_m.jpg﹝生菜沙拉﹞

277789989_m.jpg﹝冷盤﹞

277789996_m.jpg﹝南瓜湯﹞

湯品是南瓜湯,加了少許爆薏仁,沒什麼味道;湯喝起來甘甜而又有些清淡,跟印象中的濃稠,大異其趣。

277790006_m.jpg﹝菲力牛排﹞

277789999_m.jpg﹝德國豬腳﹞

277790003_m.jpg﹝法式油封鴨腿﹞

主菜方面,點了菲力牛排、德國豬腳和法式油封鴨腿。菲力牛排五分熟,飽含甜美肉汁,質地亦佳,值得稱許。德國豬腳份量不少,皮脆而腿肉不韌硬,但酸菜味道偏淡,吃起來不夠過癮。油封鴨腿肉質未若想像中結實,蘸微甜的醬汁,搭配木瓜皮食之,頗有加分效果,果然是法式鴨肉品味。

277790013_m.jpg﹝水果﹞

至於水果,包括木瓜、蓮霧、香瓜、哈密瓜、鳳梨、西瓜……等,可惜普遍甜度不夠,品質欠優;數種蜜餞也偏酸。招牌甜點是布朗尼蛋糕,巧克力味道濃郁香醇,口感佳,確實展現了法式餐廳的水準。餐後咖啡,平平,然可續杯;再者,熱紅茶竟是開水沖泡茶包,顯得應付了事,令人失望。

277790016_m.jpg﹝熱咖啡﹞

277790018_m.jpg﹝布朗尼蛋糕﹞

「長春藤法式餐廳」用餐氣氛不錯,餐點尚可,但談不上是「法式家常菜佳餚」,明顯與價格有所落差。面對經濟不景氣,如此卻能經營30年以上,實在讓人無法理解啊!

277790009_m.jpg﹝家族合影﹞

【附註】

店名:長春藤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11號(近捷運東門站4、5號出口)

電話:(02)2392-7533、2351-1578

營業時間:上午11:30至下午2:00、下午4:30至10:00

 消費日期:2013年5月

消費額:800至1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