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969_m.jpg

﹝「表叁道之丘」街頭﹞

逛東京原宿知名的「表叁道之丘」,商店街内部正舉行「無料」的藝人肖像展,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林志玲、林依晨、五月天的阿信、彭于宴……等,令人感覺特別親切;當然也由此可知,他們在東瀛擁有一定的知名度。

黃金週假日的原宿車站,人山人海,進站居然採取管制措施,光是排隊進站就得等候一小時以上,這誇張的「盛況」不免讓人聯想起跨年的台北捷運市政府站。

日本街頭十之八九是節能的小型車,難得看到歐美進口車,這跟臺北街頭的景況大異其趣。

東京原宿「表叁道之丘」附近,人來人往,年輕人個個精心打扮,連中年人也穿著講究,很有型,光是坐在此地路邊「看人」,亦一樂也。

東京原宿「表叁道之丘」附近,頗多精品店和人氣餐廳,小巷內的一家夏威夷風下午茶餐館,門口大排長龍,分為兩段而井然有序,絕不插隊,令人嘖嘖稱奇。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也是東京街頭最常見的小店;其販售如今都是透過機器,投幣取票,即連高速公路休息站熱食部亦然,十分方便。

277789889_m.jpg﹝AKB48的個別化咖啡罐﹞

在東京前往長野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看見貨架上陳列著日本大型女子音樂組合AKB48的個別化咖啡罐,每一罐都印製該團體不同成員的單一肖像,如果要買齊,可得花不少錢呢!

於長野縣諏訪湖畔的溫泉飯店過夜,早晨至湖畔欣賞風景。來到人行穿越道,居然沒有行人通行的按鈕,正在猶豫之際,眼前的小客車已經自動停下來讓我們通過。相同場景,如果在台灣,恐怕得等很久才能夠穿越馬路吧?!

在日本公共場所看到的小朋友,個個被當成寶。父母對待孩子莫不低身彎腰,輕聲細語,此跟台灣常見的大聲斥責或動手教訓孩子,形成強烈對比。

日本高校雖重視升學,然亦重視課外社團活動,且動靜態兼而有之,學生多能於放學後主動留校參加社團,不像台灣之一味向升學傾斜。

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回台灣的華航班機上,觀賞了根據小津安二郎《東京物語》改編重拍的《東京家族》,新版本居然讓已於二戰身亡的次子「復活」,還加了不少戲份,可惜較原作少了感人的力量。

277789966_m.jpg﹝在日本公共場所看到的小朋友,個個被當成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