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9975_m.jpg﹝諏訪湖畔風景優美﹞

四月下旬至日本新潟市交流參訪,自東京都途經長野縣,順道參觀日本現存天守閣中最古老的一座古城──松本城。前一晚夜宿諏訪湖畔的RAKO「華乃井」溫泉大飯店,該飯店的宴席料理,其美味讓人齒頰留香。

日本觀光地區的溫泉飯店,宴席料理都相當用心,這是美景、溫泉之外,另一吸引顧客的利器。

277794965_m.jpg﹝宴席料理擺盤美不勝收﹞

行李放妥,大家換上和服,來到鋪著榻榻米的大宴會廳用餐。每人一套宴席料理,琳瑯滿目,擺盤美不勝收,讓人兩眼為之一亮。

277794963_m.jpg﹝料理長署名的菜單﹞

每個漆盤都附有料理長署名的菜單,包括小缽、八寸、造り、煮物、燒肴、揚物、替缽、留肴、食事、香物、留椀、水菓子等,共計十二品,菜色十分豐富,也充分顯示料理長對於美食掌握的自豪。

277794967_m.jpg﹝煮物──季節饅頭﹞

其中,較特別的料理是煮物──季節饅頭,食材採用當季果蔬調配魚漿而成,勾芡之後,添加翠綠的豆仁、芥末泥,猶如一道藝術品,味道清淡而又覺口中留香。

277794969_m.jpg﹝留肴──梅煮麵 ﹞

再者,留肴──梅煮麵,主要是加入梅子的麵線,呈粉紅色,其他食材包括香菇切片、紫蘇、蔥花,以及一小方的蛋卷,湯頭是淡淡的醬油口味,麵線軟而不爛,頗為細緻,尤其是紫蘇葉包著梅子麵線一起入口,其味道之巧妙,誠文字難以形容也。

整體言,此一宴席料理有海鮮、紅肉、蔬菜、醃菜等,食材多元而且講究均衡,完全不油膩,份量亦足夠吃飽,加上一瓶冰涼的麒麟啤酒,真是好不快哉!此樂何極!

﹝附註﹞

店名:RAKO「華乃井」溫泉大飯店

地址:日本長野縣諏訪市高島2-1200-3

電話:026-654-0555

消費日期:2013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