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948_m.jpg﹝位於寶慶路遠百B1

國內部落客頗多推薦來自日本關西大阪的「誠屋」(まこと屋)拉麵,謂其水準與「樂麵屋」、「赤鬼」屬同一等級。今春,「誠屋拉麵」於遠東百貨寶慶店開設台北市的第三家店,足見先前深受消費者青睞;週日中午去逛西門町,順道前往一試。

誠屋拉麵遠百寶慶店位於B1原「翰林茶館」位置,地理居中,占美食街地利之便。中午顧客滿座,等候約10分鐘才就位。一般若是人數太多,大概就得坐到美食街的公共飲食區了。

277794945_m.jpg﹝生意興隆﹞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較特別的是,包括一玻璃罐的蒜末,可用來提升湯頭風味;此外,誠屋拉麵提供另一項服務,即顧客若覺湯頭太鹹,亦可向服務生反映,添加白湯將口味沖淡一些。

277794943_m.jpg﹝可選擇麵條軟硬度﹞

「まこと屋」菜單除了拉麵,尚有炸雞塊、煎餃、可樂餅、炒飯、叉燒肉丼飯……等小品料理,然價格不菲,單品約為70150元之間;其中黃金炒飯小小一碗,竟索價110元,未免誇張!

未久,女服務生前來蹲在桌邊接受點餐,拉麵湯頭分為「牛骨系」和「雞骨系」兩大類,我點的是基本款「牛骨白湯拉麵」(190元)。店家貼心地提供麵條不同軟硬度的服務,我選擇中等。等約10分鐘,麵就上桌了,效率不惡。

277794941_m.jpg﹝牛骨白湯拉麵﹞

牛骨白湯拉麵的賣相不錯,黃細麵條上方,放了兩片不算薄的叉燒肉、木耳切絲、豆芽菜和蔥花等,碗中央是半顆水晶蛋,十分搶眼、美觀,充分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叉燒近乎「三層肉」,幸好軟嫩而不覺油膩。半熟的水晶蛋處理得當,蛋黃QQ軟軟;麵條軟硬度也還好。最值得一提的是「湯頭」,這牛骨湯味道十分濃郁,的確很有深度。誠如該店向所自豪的,其湯頭是使用牛骨、豬骨、雞骨,以特製壓力鍋用136度的高溫熬煮製成,使食材的美味全濃縮在湯頭裏。只是此湯跟日本道地的拉麵同樣偏鹹,不像其他進軍台灣的日本拉麵店,入境隨俗,調整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鹹度,這樣算是「來自日本、對拉麵的堅持」嗎?一般實在無法接受如此鹹度的客人,只好再加白湯或是多喝桌上的冰水了。

麵吃了一半,按店家建議,加了一匙蒜末到湯裡。多了蒜香,可說是一碗麵兩種吃法,令人有著意外的驚喜。

誠屋拉麵每一桌都留置筆記本供客人留言,店長還會批閱回應呢!我發現,誠屋拉麵遠百寶慶店的顧客留言,褒貶比例約為1比4,批評最多的是湯頭太鹹和價格偏貴。結果,店家並未因貶多褒少而停用留言簿,無畏於其「可能嚇走客人」的負面殺傷力。不知店家會否過於「自信」?如此未免替誠屋拉麵捏一把冷汗。

大抵言,誠屋拉麵跟多次去日本當地所嚐到的拉麵口味幾乎一模一樣,湯頭固然鹹,但此非「死鹹」,湯本身還是不錯的。倒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競爭激烈,誠屋拉麵若堅持不在口味上予以調整,將來能否持續吸引客人再次上門,恐怕不無疑問。

﹝附註﹞

店名:誠屋拉麵(遠百寶慶店)

地址:台北市寶慶路32號(遠東百貨B1)

電話:2382-5523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00、週五、六及例假日11:00-21:30

消費日期:2013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