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展向來是許多飯店、餐廳促銷的重點,手邊有儷宴會館於台北旅展推出的「雪蛤鮑魚套餐」專用券,原價688元,餐券特價5.8折為398元,內容包括四菜一羹一飯一水果一甜點,另附養生蘋果醋和熱茶,看起來挺划算。

周六中午,預約前往儷宴會館台北東光館享用雪蛤鮑魚套餐,服務人員事先告知,須與其他客人併桌。

這天是黃曆上的吉日,會館中午的喜宴和文定宴就有三場之多,所幸專為散客預留的餐廳,配置足夠人手,上菜速度還算流暢。

入座後,十人大桌只有我們兩人,後來才陸續有其他三位客人加入。因為是獨立套餐,大家各吃各的,並不感到干擾;熱茶則大家共用。

熱茶選用普菊茶,沒有一般普洱茶的獨特霉味。養生蘋果醋味道濃而夠勁,在用餐後半段才送上,如果提前於主羹之後即來,感覺應該會更好。

277790172_m.jpg﹝沙拉鮭魚卷﹞

開胃菜是「沙拉鮭魚卷」,配色繽紛,芝麻醬香,鮭魚卷頗入味。接著是「雪蛤干貝海皇羹」,芡汁之中,似乎多為蝦肉,雪蛤干貝則難以辨識,不過添加紅醋食之,滋味甚美。第三道為「蠔皇北菇原隻鮑」,北菇較薄,但鮑魚肉質結實,相當飽口。

277790177_m.jpg﹝雪蛤干貝海皇羹﹞

277790180_m.jpg﹝蠔皇北菇原隻鮑﹞

第四道為「上湯銀杏季節蔬」,此「季節蔬」是三支近似小白菜的娃娃菜,澆淋上湯,尚稱美味。第五道是「蔥油香露蒸鮮魚」,此鱸魚固然肥美,可惜留有一絲養殖的土味,倒是相佐的寬粉十分Q彈。繼而上桌的是一盅「飄香翡翠臘味飯」,白飯淋上肉汁,上鋪肝腸、臘味香腸各兩片及一甜豆,除非食量太大,否則一般人至此應已飽足矣。

277790183_m.jpg﹝上湯銀杏季節蔬﹞

277790188_m.jpg﹝蔥油香露蒸鮮魚﹞

277790191_m.jpg﹝飄香翡翠臘味飯﹞

最後是甜點「芒果奶酪」和水果盤暨綠豆糕。「芒果奶酪」味道尚可,水果盤包括西瓜、柳橙和小番茄,配色講究,然甜度不夠;至於綠豆糕,雖為手工,但不足以跟糕餅老店的古早味相比。

277790194_m.jpg﹝芒果奶酪﹞

277790197_m.jpg﹝水果盤暨綠豆糕﹞

享用這樣的套餐,前後費時約100分鐘,坐的是大圓桌,類似喜宴,但吃起來感覺悠閒、舒適得多。

綜觀之,儷宴會館「雪蛤鮑魚套餐」的食材、菜色、烹調、口味、擺盤等,可以評給80分,不至於讓人失望;就「特惠價」言,的確上算,下次旅展可再列入考慮。

【附註】

店名:儷宴會館(台北東光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林森北路413

電話:02-2536-8899

消費日期:2013年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