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2042_o.jpg﹝於臺北首都扶輪社主辦生涯輔導座談會致詞﹞

三重清傳高商的校長歐宗智,本身是中文系畢業,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寫作出書,因此擔任校長之後,努力提升校內的人文素養,鼓勵學生閱讀。另外,為拉近和學生之間的距離,校長也使用現在最流行的臉書和學生交朋友,不管是談古論今,歐校長都很有一套。

◎文藝校長 清傳歐宗智

校長室裡頭校長正在看書,大家都覺得習以為常;不過今天如果發現校長看的是臉書,其實也不必太驚訝,因為清傳校長歐宗智,正是利用這樣的方式,拉進和學生之間的距離。

◎接觸臉書  和學生做朋友

歐校長的臉書上有一千多位朋友,其中有九成以上都是清傳的學生或是校友,很多人都覺得可以和校長成為臉書上的朋友,其實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中文系畢業  提升校園藝文風氣

除了與時俱進和學生一起學習新事物,東吳大學研究所中文系畢業的歐校長,更利用專長提昇學生的人文素養。

◎鼓勵學生背誦  設置書卷獎

每到下課時間,清傳學生的熱門活動之一,就是到校長室背古文,除了古文、還有英文和日文,校長為了鼓勵學生背誦,特別設置了書卷獎。

◎成立讀書會  校長分享好文章

數勵學生閱讀,校長自己當然也以身作則 不但時常到圖書館借書,還鼓勵各班成立讀書會,他也會親自到班上和大家分享一些好文章。

◎大學開始出書  完成二十本著作

除了廣泛涉獵各種書籍,歐校長本身更是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寫作出書,從文藝小說到文學評論,己經完成近二十本著作。

◎人文校長  代表清傳精神

從大學時期充滿才氣的文藝青年 ,到現在關心學生提倡藝文的人文校長,歐校長成為清傳最鮮明的代表人物。

(天外天有線電視人物報導◎李美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