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433830_o.jpg﹝「快意鮮味吧」客人站著吃﹞

以前去日本東京,看到不少拉麵小店的客人是站著吃,即所謂的「立吞」,臺灣則十分罕見。這次在臺北市濱江魚市場附近「上引水產」的「快意鮮味吧」,生平第一次「立吞」,是十分特殊的飲食體驗。

「上引水產」為日式風格水產專賣店,三井集團的一員,名氣很大,除了本國顧客,也吸引不少來自港澳、日本和歐美的觀光客前來嚐鮮。

此店強調,透過批發自營、產地直送的模式,既控管品質,又讓價格合理透明,進一步回饋消費者。且「上引水產」以販售來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豐富漁貨而聞名,有台北小築地之譽。另一特色是現場立即處理魚體,還提供「代客烹煮」服務,客人可立刻滿足口欲,好不快哉!

1020433877_o.jpg﹝海產鮮美﹞

「上引水產」賣生猛活海鮮,也有超市,販售海鮮食品、酒類、器皿、鮮花、水果……等,以及種類繁多的壽司、便當和現吃熟食。許多客人買了食物、飲料,索性就在門外的專區「立吞」起來,堪稱「上引水產」之一景。

用餐方面,「上引水產」包括代客烹煮、鍋烹、燒烤,以及「快意鮮味吧」、「立吞美食」。其中,「快意鮮味吧」與「立吞美食」都是站著吃,眾多客人成排站著品嚐美食,不免讓人有置身日本大都會的錯覺。

1020433845_o.jpg﹝客人成排站著品嚐美食﹞

店中,狹長木桌之內,即為工作區,顧客邊吃邊觀看師傅處理海鮮,亦一樂也。

1020433908_o.jpg﹝師傅準備海鮮拼盤﹞

週六中午,來到「上引水產」品嚐海鮮,客人很多,「立吞美食」之日本料理菜色豐富,顯然比較熱門,服務生告知,須等候一小時半,於是我們改至旁邊的「快意鮮味吧」吃海鮮和蓋飯,先行登記、點餐、拿號碼牌,但也等了約半小時才有「立」位。

我們點了「快意鮮味吧」推薦的「綜合海鮮拼盤」,以及附味噌湯的「納豆鮭魚卵蓋飯」。

1020433862_o.jpg﹝海鮮沙拉﹞

「綜合海鮮拼盤」附海鮮沙拉,和風油醋醬口味,生菜清新爽口,鮭魚肉和鮪魚肉皆鮮美,令人對「綜合海鮮拼盤」充滿期待。

1020433895_o.jpg﹝綜合海鮮拼盤﹞

此「綜合海鮮拼盤」相當華麗,主角為鱈場蟹、毛蟹和臺灣蟹,店家特別準備了可剪可挖的專用工具,大家似乎都吃得十分忙碌。以上三種蟹,鱈場蟹肉雖多而肉質稍粗,毛蟹和臺灣蟹皆有蟹膏,較鱈場蟹好吃,臺灣蟹又更勝一籌。

海鮮拼盤尚有生蠔(貝隆、吉拉多各一)、日本甜蝦、磯煮小鮑、黑鮪魚片、烏魚子,以及鮭魚卵山藥、磯煮帆立貝。其中,生蠔尚肥,較為欣賞的是磯煮小鮑、黑鮪魚片和磯煮帆立貝,滋味甘醇,口感甚佳;烏魚子卻太軟,少了烤烏魚子應有的香,是一大敗筆;再者,日本甜蝦既小又欠甘美,教人失望。至於鮭魚卵山藥,上添柴魚薄絲,口感滑嫩,相當美味。

1020433928_o.jpg﹝納豆鮭魚卵蓋飯﹞

接著是「納豆鮭魚卵蓋飯」,醋飯上面鋪的不只是納豆和鮭魚卵,還有珍珠魚卵、少許蟹肉和蔥花。尤其蓋飯正中,添了刮下來的鮪魚碎肉,上灑白芝麻,加分不少。然而,納豆稍小、偏硬,醋飯屬鹹口味,吃起來頗不習慣,跟素所喜愛的「第一壽司屋」(長安西路中山市場對面)散壽司的醋飯真是沒得比。

1020433814_o.jpg﹝味噌湯﹞

蓋飯所附的味噌湯,如單點,索價50元,倒是魚肉不少,湯中更加入蝦頭提味,非「爭鮮」之類所能及。

 整體言,「綜合海鮮拼盤」和「納豆鮭魚卵蓋飯」的海產皆新鮮,沒有海腥味,具一定水準,但沒有想像中好吃。

 第一次到「上引水產」用餐,因全程站立,超過七十分鐘,是以雙腳難免感覺有些微痠。又,此店號稱「中價位」,唯加收一成服務費,每人消費仍近千元,並不便宜啊!

 ﹝附註﹞

店名:上引水產「快意鮮味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24:00

電話:TEL.02-2508-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