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907680_o.jpg﹝鹿港龍山寺﹞

鹿港必定想不到,你和她會攜手同往。雖然鹿港迎你們以風雨,你們的熱情卻是小鎮無法拒絕的。鹿港就像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只是細訴著往日繁華的白頭老婦,有些教人不忍。然而小鎮往昔的美麗依然深深感動著你們,撥響懷古念舊的心弦。鹿港老街使你們想起,現代文學課堂上曾經熱烈討論,張愛玲小說中幽暗陰濕的世界。

你很幸福,她使你覺得一切那麼美好,甚至鹿港小鎮也因此而美麗。你高興第一次去鹿港是與她同行。人生有幾回第一次呢?你有個心願,希望所有美好的第一次都與她同享,願她與你同心。鹿港之所以動人,身邊有她才是最最主要的因素;千萬不要否認。

自鹿港回來,又是一人在南一人在北,但感覺彼此的心更加貼近了。

昨夜,星光閃閃,像是天上的仙子在無憂地嬉戲或交談,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站在平整的草坪,仰望天宇。哎,那竟是一張熟悉的臉。你全身每一根神經都緊拉著,幾乎喊出她的名字。突然想到,仰望時那種感覺是「顫慄」,這與但丁看見愛神時的感受一模一樣。

相處的時光,即使增加一分或一秒也是好的。你終於知道,以前只是任意揮霍,太不知珍惜了。

你多麼想,夜夜在她溫暖無憂的懷中睡去,一早醒來,就可隨意擁抱一身的溫柔。你最想終日與她膩在閣樓上,聽她說話,讀她的表情。要到何時,這小小的心願才能實現?

現在常會想起往昔的種種,尤其是一些極其細微的事,往往記得清清楚楚,連自己都感到吃驚。比如,你們為了芝麻小事而爭吵,互不相讓,彼此都拿冷漠來防衛自己,但仍希望對方就在視線之內,縱然彼此並不說半句話。沉默持續著,兩人下樓,站在通往車站的飛簷底下,望著猶自落個不停的山雨。一串清麗的琴聲,無意間自琴房流洩出來。這時,你撐開傘,然後你們又都緊偎在傘下的宇宙,所有的不快也不知不覺冰釋了。

有人說,愛是永恆的謎。人人需要它,卻沒有一個人真正瞭解它。猶如盛夏的一陣清風,愛可以感覺得到,卻看不見它的蹤跡;又彷彿暗夜時遙遠的星辰,可以看見卻又無可捉摸。你想,世人對愛的定義與詮釋實在太多了。不過,對你而言,愛是關切,是她美麗迷人的眼神,教人心憐的好冷的小手。愛可以是抽象也可以是具象,全都可以在她身上找到。

自鹿港回來,儘管家人反對的龐大陰影依然存在,你對於未來的幸福憧憬,更加堅信不移,鹿港的風雨可以見證,龍山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可以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