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6775318_o.jpg﹝位於上海商業銀行後面小巷﹞

台灣近年來,隨著喝咖啡人口不斷增加,賣鬆餅的店也越來越多了。台北市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上海商業銀行後面,民權東路一段12巷內,鬧中取靜,新開了一家「夢綺朵」(Mokido)鬆餅店,跟巷內三家賣麵飯的小館比起來,顯得十分不同。

1046776351_o.jpg﹝黑色齒輪掛鐘造型獨特﹞

1046776890_o.jpg﹝安裝100吋大型LED電視 ﹞

「夢綺朵」室內裝潢以黑白色系為主,流露老闆的個人品味。牆上的黑色齒輪掛鐘,造型獨特,讓人彷彿聽得見時間的腳步聲。另一面牆,安裝100吋大型LED電視,除了MTV頻道,如有熱門運動賽事,正好提供運動迷最佳的服務。此店空間不大,座位只有二十餘個。靠坐在沙發,悠閒地看著大螢幕,亦一樂也。

1046778488_o.jpg﹝圓球吊燈﹞

1046779664_o.jpg﹝調理區﹞

鬆餅的種類不少,甜、鹹皆有,口味相當多元化,比如美式鬆餅,以平底鍋煎成一塊一塊,起鍋後再淋上楓糖或果醬,用刀叉切著吃,口感類似銅鑼燒,台灣常見的「麥當勞」鬆餅即是此類。英式鬆餅,為奶油與麵粉混合烤成,外酥內軟帶鬆,口感類似肯德基炸雞所賣的比司吉,可以嚐到淡淡的麵粉香,搭配奶油、果醬,或灑上糖霜。再如比利時鬆餅,包括列日鬆餅和布魯塞爾鬆餅,前者以發酵麵糰融入列日當地珍珠糖,一起用鬆餅機加壓烘烤而成格子狀,一凹一凸,又稱格子鬆餅,口感紮實,帶有Q勁,「米朗琪」、「咖啡弄」的鬆餅均屬此類;布魯塞爾鬆餅則加入大量打發蛋白,烤成之後外酥內蓬鬆,通常搭配鮮奶油或水果。「夢綺朵」賣的是格子鬆餅,甜、鹹口味超過十種。我們點的是「香蕉巧克力鬆餅」,鬆餅口感不錯,香蕉淋上巧克力醬,搭配卡士達醬和巧克力冰淇淋,但因天氣熱,冰淇淋融得快,整體配色在視覺上也似乎少了些什麼。

1046776889_o.jpg﹝香蕉巧克力鬆餅﹞

吃鬆餅,要喝咖啡、茶或果汁,「夢綺朵」有典藏咖啡、香濃奶飲、鮮果飲、回甘茶飲等,選擇頗多。我們點了熱奶香拿鐵和鳳梨芒果冷飲。奶香拿鐵裝玻璃瓶,置於木盤,咖啡香又燙口;鳳梨芒果冷飲,涼而順口,惜非水果現搾。下午2時前,鬆餅加點飲料,可折抵70元;大抵言,其消費和「米朗琪」差不多。

1046778690_o.jpg﹝奶香拿鐵﹞

1046778490_o.jpg﹝鳳梨芒果冷飲﹞

除了鬆餅、飲品,「夢綺朵」也賣咖哩飯或咖哩烏龍麵、生米熬粥、韓式炸雞等,品項頗多,唯較難與「鬆餅店」聯結在一起,這或許是為了爭取上班族客源的緣故吧!只是,由於人手有限,點餐後,等候的時間偏久,雖有大電視可看,若是趕下午上班,恐怕會大大影響用餐的心情。

早餐、早午餐、下午茶,吃茶喝咖啡配鬆餅,堪稱都會生活的小確幸。時間充裕的話,小巷內的「夢綺朵」算是提供了小確幸的新選擇。

【附註】

店名:夢綺朵Mokido鬆餅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12巷15號

電話:02-2522-2277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9時

消費日期:2014年9月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