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538279_o.jpg﹝《露西》宣傳海報﹞

‧《露西》是法國大導盧貝松至台北取景拍攝的最新作品,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露西(史嘉蕾喬韓森飾),被迫替韓國黑幫張老大工作,成為運送實驗藥物的工具。但她無意中吸收被植入體內的實驗藥物,反而強化了她的腦部功能,讓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甚至沒有疼痛感。她一方面向神經科學家(摩根費里曼飾)求助,試圖了解這實驗藥物的神秘,一方面防止黑幫取得實驗藥物,引來張老大與幫派的追殺。最後,黑幫遭法國警方殲滅,露西的腦部功能也由一般的10%進化到100%,消失了軀體,變成無所不在。

‧《露西》風評兩極化,這樣的話題電影,令人大開眼界,但應該不會得獎,票房即是奬賞了。

‧台灣恐怕在21世紀都不可能拍出這樣「想像力豐富」的電影。至於劇情不合理之處,不勝枚舉,觀眾就不必太在意了。

‧片頭露西被綁架時,平行切入花豹獵殺羚羊的鏡頭,具象徵性,相當精采!片中的韓國黑幫毫無人性,導演似有諷刺之意。

‧片尾,無所不在的露西問大家,現在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我想,科技非萬能,回歸自然,珍惜人性才是王道。

‧又,在國際大片看見台北,感覺還是不錯。客串演出飯店櫃台人員的台灣演員阿Ken上場,觀眾都笑了;其表現相當搶眼,堪稱可圈可點!

‧此外,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畫面,在中國放映時,應該會被剪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