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3675_926810254009848_3187409733977902626_n.jpg﹝輕井澤之春﹞

攝影構圖原則:簡單而不單調,繁富而不複雜。

‧情人節小箋二則:「趴在相思的窗口,想我們的愛情為什麼,如此甜美。」「因為愛情,我們成為人生的貴族;也因為愛情,我們變得多麼與眾不同。」

‧相見亦無事,不來忽憶君。此君子之交也。

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母親特蘭西托告誡害相思病的兒子阿里薩:軟弱者永遠進不了愛情的王國,愛情的王國是無情和吝嗇的,女人只肯委身於那些敢作敢為的男子漢,因為這樣的男子漢能使她們得到她們所渴望的安全感,使她們能面對生活。她鼓勵兒子,趁著年輕,要嚐嚐各種滋味。如此浪漫之母親幾希?

西班牙語老情歌〈Besame Mucho〉﹝深深地吻我吧﹞,1944年美國10大流行歌曲的榜首。慵懶、浪漫、多情,很怕再一次失去,彷彿今晚就是最後一夜。那拉丁美洲風格的伴奏,令人陶醉不已。

‧〈紐約紐約〉、〈舊金山〉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城市代表歌曲,〈台北的天空〉也不遑多讓,頗具代表性。

‧臺北市傳統三大廟宇是萬華龍山寺、北投關渡宮、松江路行天宮,過年期間,善男信女踴躍前往朝拜祈福,據現場觀察,因行天宮不燒香也不燒金紙,香客明顯比龍山寺和關渡宮少了許多。

‧週六上午,濃郁咖啡香中,聆賞1970年代老鷹合唱團的懷念老歌,真是享受。

看緯來日本台《好吃好玩日本人遊台灣》,介绍北高二城,感覺十分親切。其製作之用心,亦令人讚佩!

‧臺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之後,由臺北車站出來,往右即可遠遠看見古樸的北門,附近整個開闊起來了。相較之前可以說清爽萬分,非常期待,規劃施工完成之後的北門周邊新貌。

去雨港基隆的廟口,此地道路都是些四維八德加上一二三四,忽仁忽愛忽二忽三的,讓外地人整個滿頭霧水,不知何去何從。

新北市中和圓通禪寺興建於日本時代,其大殿釋迦牟尼佛上方壁飾充滿巴洛克風格,壁飾中間還有一個紅色的卍字,十分醒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