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5173_1128368157187389_5433961236910887967_n.jpg﹝2016臺北燈節﹞

‧報載,臺北市敦化國中一名九年級學生上課睡覺,身為班導的女老師叫醒他,沒想到引來學生不滿,不但推了老師一把,老師詢問時,學生更朝老師揮拳,最後甚至踢了一腳。唉,韓愈早就說了:嗟乎,師道之不存也久矣。

現在,嬰兒車載寵物貓狗的情形越來越常見了。此一現象,值得進一步探究。

‧「滑世代效應,新書出版10年最差」,臺北國際書展剛落幕,隨即傳出這樣的消息,多麼讓人洩氣!

‧苗栗縣議員許櫻萍(民進黨)、呂明亮(無黨籍)與張志宇(國民黨),涉嫌在選舉期間透過樁腳買票,臺中高分院於2月24日判決3人當選無效定讞。藍、綠、無黨都有,果然:天下烏鴉一般黑。臺灣民主,嗚呼哀哉!為什麼苗栗賄選特別多呢?

強生嬰兒爽身粉居然會致癌,請問有人沒用過此一老牌爽身粉嗎?

美國NBA金州勇士隊明星球員Curry,已經跨季連續127場,場場皆有3分球進帳。這,會不會太神了?

出版業不景氣,還能如期收到版稅,感恩!

夏目漱石名著《少爺》,描寫一個生性耿直,初執教鞭的年輕人,即敘事者「我」,從東京來到四國鄉下小鎮任教數學。除了私生活成為傳聞話題,讓率直魯莽的主角深感不耐之外,他又發現,學校裡滿口教育理念的校長優柔寡斷、姑息養奸,有些同事也表裏不一,滿口謊言,校園內充滿欺善怕惡、公報私仇的不良風氣,使得主角極不適應。講義氣的他成為大家的眼中釘,最後在被栽贓、陷害之下,終於忍無可忍,夥同另一位因個性正直、脾氣火爆,也遭受迫害的數學主任,一起反擊,把虛偽、可惡的教務主任和美術老師痛毆一頓。雖然「替天行道」了,只是最後兩人還是被迫辭職離開。自傳性濃厚的《少爺》,固然是作者對於社會、職場的嘲諷,但結局這樣不是勝利的勝利,怎不令人感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