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772978_x.jpg北投山櫻王昔日英姿

正值花季,北投復興高中後門的這棵山櫻,近三樓高,樹型如扇,滿開極美,乃有「山櫻王」之譽。可惜,去年此樹罹病不治,業已腰斬,滿開美姿不復得見矣。今春舊地重遊,撲了空,悵然若失。

1甲 = 2,934坪。1公頃 = 10,000平方公尺 = 3,025坪。面積如何換算?總是令人困擾。

‧半導體產業是臺灣鎮國之寶,殆無疑義。但「半導體」到底是什麼呢?Google謂:導電性介於導體與絕緣體之間稱「半導體」。如此這般,還是搞不懂。

‧新北市有位婦人,一年借閱2,663本書,平均每天借了7本書以上,還因此接受教育部表揚。很好奇她是怎麼閱讀的?

‧歌星Selina和律師阿中高調結婚離婚,成為社會話題。事實上,男女興趣不同而結婚,很常見,也未必會離婚,兩人就這樣生活一輩子。這是人生悲劇嗎?

‧1978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侯德健義憤填膺,為此寫了充滿中國情懷的校園民歌〈龍的傳人〉,傳唱當年大街小巷。1983年,為尋找音樂創作的靈感,侯德健無視政府禁令,隻身前往中國。由於〈龍的傳人〉在中國大大流行,他很快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1989年,侯德健更是六四事件天安門廣場四君子之一。1990年,侯德健遭中國當局驅逐出境,由福州公海漁船回到台灣,其後移民紐西蘭。時移勢轉,如今會唱〈龍的傳人〉的年輕人幾希?

‧《驚爆焦點》以主題取勝,這一部批判美國波士頓地區多位天主教士性侵孩童的電影,赢得奥斯卡電佳影片大奬,顯示了一種反省的態度。

與總統府遥遥相望的張榮發基金會大樓,原本是國民黨中央黨部,現址於日本時代則是紅十字會。所謂黨產,真是一筆陳年爛帳啊!

加西亞.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的男主角阿里蕯寫給女主角費爾米納的第一封情書,長達七十張紙,而且兩面都寫得密密麻麻。如此純真的愛情,怎不令人感動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