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19980_1198442133513324_8570126883524331772_n.jpg

﹝好涼啊!﹞

普魯斯特(1871-1922)小說《追憶似水年華》,內容主要為法國貴族的沒落與中產階級的興起,描寫精細,敘事極緩,據聞是最容易幫助入睡的床頭書。是以,即使已拜讀甚多經典名著,亦不敢輕易挑戰洋洋數巨冊的《追憶似水年華》。

村上春樹《尋羊冒險記》的老鼠(主角之一)説,一起打發無聊時間的朋友才是真心的朋友。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立院三讀通過,地方正副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此有利有弊,雖說可杜絕賄選歪風,也僅限於有黨籍者,若對無黨人士言,正好成為驗收買票成果的工具。再者,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卻未比照辦理,豈不怪哉!

同樣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投球,陳偉殷先發而一勝難求,王建民做為敗戰處理投手卻福星高照奪得三勝。妙也不妙?

波斯菊花海壯觀,猶如一首氣勢磅礴的長詩。

‧又見網路新用語8+9。原來,八家將臺語發音或作八嘎囧、8+9,是ptt流行用語,內含貶義。由於臺灣部分八家將組織和黑道幫派連結,其成員有很多是失學的年輕人,受到不良文化影響,因此ptt鄉民們在使用巴嘎囧(或8+9)一詞時,常隱含流氓、屁孩、低學歷、社會亂源等等貶義。而鄉民眼中,很多巴嘎囧似乎比ptt的宅男魯蛇們更能交到女朋友,這也讓鄉民吃味、不滿。漸漸地,八嘎囧一詞不再單指真正演八家將的人,甚至進一步意指年輕而好勇鬥狠的人。

‧雖然大環境已經改變,美好的文學時代似乎已經過去了,但「文學不死」,閱讀好的小說依然會是提高人生境界的最佳途徑,我這樣堅信。

‧天氣越來越熱,屢破紀錄,端午節還未到,已動輒攝氏35、36度,到了六、七、八月,如何是好?

天氣爆熱也有好處,晾衣服,很快就乾了。

‧2016年6月1日,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午1時臺北氣溫超過38度C,打破歷年6月臺北高溫紀錄。臺北盆地發燒了,全身熱燙!

華氏 = 攝氏*(9/5)+32,攝氏 = (華氏-32)*5/9 。2016年6月1日臺北高溫攝氏38.7度,即華氏101.66度。

依傳統建築法則,陽廟(主神具有正式神格,一般廟宇皆是)的台階數、窗櫺數目都是奇數,陰廟(主神沒有正式神格,如萬應公廟或一般人家的祖祠)的台階數、窗櫺數目則為偶數。謹供參考。

無線電視三台時代,中視收播時會播出費玉清「晚安曲」;昔日於成功嶺參加大專兵集訓,每晚就寢前亦必播此曲。這真是令人懷念深深的金曲!

‧現在有些電視戲劇節目,畫面右上角是頻道名稱,左上角是戲劇名稱,底下還加上廣告產品名稱,實在破壞畫面,俗不可耐,令人生厭。

所謂右派保守民族主義反革命與左派激進社會主義革命之對立,源自法國大革命時期議會,支持共和的反對黨坐在左側而保王黨坐在右側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