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07043_1211241705566700_6333640702084794441_n.jpg

﹝晚天﹞

‧滅火器合唱團為太陽花學運創作的〈島嶼天光〉,榮獲2015年第26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直到2016年,依然在香港傳唱。歷年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中,當以〈島嶼天光〉最是後勁十足。

‧蘇打綠〈下雨的夜晚〉這樣的歌曲,跟成名曲〈小情歌〉都十分動聽!可是,也都實在太難唱了。

‧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玖壹壹」,雖然未能得獎,現場演唱也慘遭酸民批評,但其上台表演帶著一群泳裝美女走秀,十分搶眼,倒是出奇致勝,吸引更多人的注意。

音樂人李宗盛於金曲國際論壇表示:「現今音樂大多是垃圾。」這不是驚人之語,而是肺腑之言。

村上春樹的小說作品之中,最失敗的應該是黑夜之後,不知所云,做作到無以復加。比起來,還是挪威的森林的人物塑造及藝術表現讓人欣賞。

‧丹麥《安徒生童話》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童話之一,〈拇指姑娘〉、〈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小錫兵〉、〈人魚公主〉、〈國王的新衣〉……等,大小讀者莫不耳熟能詳。其中,以充滿諷意的〈國王的新衣〉最得我心。看似幼稚卻又發人深省的童話,的確具有永恆的魅力。

‧「虎姑婆」不只是本土童話,也有童歌:「很久很久的故事,是爺爺告訴我,在好黑好黑的晚上,會有虎姑婆。不哭不哭,不要哭,再哭的孩子咬耳朵;快睡快睡,趕快睡,不睡的孩子咬指頭。記得記得,要記得,摀著眼睛說,虎姑婆別咬我,我是乖乖睡覺的好兒童。」其內容非但不可怕,反而饒富趣味。無論如何,「虎姑婆故事」之普受歡迎,由此可見一斑。請問有沒有臺灣最佳童話的八卦?

‧臺灣夏季水果多,如水蜜桃、梨、芒果、草莓、鳳梨、荔枝、龍眼、葡萄、西瓜、蓮霧……等,臺灣真不愧是水果王國。

夜市是臺灣庶民生活的一大特色,夜市小吃更是臺灣美食的代表。蚵仔煎、滷肉飯和潤餅,堪稱臺灣夜市小吃三美。你覺得最能代表臺灣的夜市小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