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4136_1249653991725471_6819207728679809723_n.jpg

﹝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網路有謂《孤獨的10種等級》,依序是:1、一個人開刀動手術;2、一個人過生日;3、一個人去餐廳吃飯;4、一個人看電影;5、一個人去海邊看海;6、一個人去遊樂園;7、一個人搬家;8、一個人逛超市;9、一個人唱KTV;10、一個人去喝咖啡。同意否?

‧去年至今,最值得推薦的好書是德國作家赫曼.赫塞玻璃珠遊戲。此一重量級小說,探討人生的意義,非常發人深省。但一般讀者恐怕難以終篇,閱讀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臺灣的大學非常之多,偏偏有些校名類似,如光是高雄地區就有高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不知高雄人自己是否分得清楚?

世道人心變了,「為什麼要孝順父母?」居然成為網路的討論題目。

創新決定未來缺乏創新能力的社會,永遠處於代工經濟,這也是另一種「殖民地經濟」

臺語歌多悲情快樂的極少但陳建瑋寫歌填詞自己唱的水某,旋律輕快,歌詞甜蜜有趣,猶如1960年代美國的鄉村搖滾的確是難得一見的臺語歌風格

臺灣漢字的羅馬拼音一般使用「通用拼音」和「漢語拼音」,由於拼音方式不同,令人混淆不清,豈一個「亂」足以形容!

「洪荒之力」,沒聽過這樣的用法,結果因中國奧運選手傅園慧受訪所言而廣泛流傳,成為網路熱門用語,此一社會現象也算是「破天荒」了。

中年以後,聽法蘭克.辛那屈My way,感受尤深。臺灣什麼時候才有這樣打動人心的生命之歌可以唱呢?

聾子聽見啞巴說瞎子看到鬼。有比這更荒唐的嗎?

回想當年參加成功嶺大專兵暑訓,全副武裝,於烈日下出操之煎熬,今年夏天之炎熱就不算什麼了。

去掉紙的載體,數位化讀物特別強調視覺化的可讀性與易讀性。據聞,2015年臺灣已近400家書店歇業,假使書店消失,紙本書通路不通時,電子書遍地開花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大了。

所謂「死者為大」,僅管生前做過多少壞事,令人恨之入骨,可是一旦死了,似乎不管什麼都可以被原諒,連黑道大哥的輓額都可以是「痛失英才」,豈不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